埃及金字塔神秘内部 科学家扫瞄解谜
2015-10-26

多年来人类一直试图解开埃及金字塔这神奇建筑的种种疑团。来自法国、日本、加拿大和埃及等专家将联手合作进行一项名为“扫瞄金字塔”调查研究,将采用红外线以及其他先进的探测仪器对金字塔内部进行的调查,试图解开金字塔外表之下的内部构造。

过去许多考古学家、科学家及建筑师曾经对埃及金字塔做过无数次的研究、探勘,但是迄今仍然没有人能够揭开它的秘密,包括它是如何建造而成的等。

埃及文物部25日宣布,将利用日本最新的数码技术,在不破坏金字塔外部的情况下,调查首都开罗近郊吉萨(Giza)等处的金字塔内部构造。若能发现其有隐藏密室,则可能成为本世纪的重大发现。

日本共同社报导,文物部部长达马蒂在25日的记者会上表示,这个特别团队将用最新技术研究这些金字塔内是否存在隐藏密室或其他秘密。

最新这起研究称为“金字塔扫瞄”,将是探究金字塔如何建造的最新尝试,预计研究将持续到2016年年底。

该研究将使用宇宙射线渺子(μ子),利用其容易穿透物体的性质,测定粒子飞来的方向和数量并推测密度等。研究人员在金字塔内已发现的空间中放置特殊的薄膜,对粒子的痕迹进行解析以把握内部构造。据悉由于使用数码技术,可准确计算大量的粒子。

美联社报导, 加拿大拉瓦尔大学科学家马修.克莱因(Matthieu Klein)在记者会上指出,研究团队将用红外线扫瞄金字塔表面以下数米深度,而且不会触碰到结构本身。日本最近在福岛核事故熔化的核燃料的调查中使用了这一技术。

研究团队这次勘测的是位于吉萨的世界最大的胡夫金字塔,以及位于代赫舒尔(Dahshur)、因上半部和下半部倾斜角度不同而闻名的约4500年前建成的弯曲金字塔。

除寻找未被发现的密室外,还将探究金字塔的建造方法。对金字塔用石头搭建方式以及构造等建造方法,一直以来有不同说法。

据报导,埃及政府最近也曾批准专家使用类似技术,寻找古埃及娜芙蒂蒂王后墓地的下落。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研究:地球不安全 彗星每2600万年撞一次

    下一篇: 三十秒教会你换轮胎!步骤详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