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传万卷书 真传一句话(再透露一些风水玄机)
2015-10-12

多年以来,本人喜爱游山玩水,由此对民间所谓的风水也大略了解了一下,但并不深入,远远比不上诸多浸染此术多年的人士。近些年,适逢世间为中华几千年来未有之大变局,有感于此,同时,对风水之道也积累了一些体悟,故此,偶感而发。本文仅仅是个人对风水之道的体会,寄以此文,希望与真正的风水爱好者交流,如有不妥,谨请诸公笑颜指正.........

风水到底能不能起作用,如果能起作用,其根本原因是什么?

我相信,这是很多人,包括许多深入其中的爱好者极力想知道的问题。

有许多爱好者多年来苦苦追寻,掌握了一点理论,知道一点什么寻认砂、识水等等,能够点穴,并发现能起到一定作用,可要想再深入,知道其原因所在,却苦于无门可入。终生在前人所流传的一点理论皮毛上打转,一世无成。

其实古人有云,假传万卷书,真传一句话。特别是道家,历来讲单传,更不可能大规模流传,所以往往都是到最后,徒弟经过多年考察,心性过关了,师父才吐露真机。

风水的来源

风水之道,本为神传,其根本目地即为引导人走入修炼,走上生命回归,返本归真之路。

那有人问了,世上本有佛、道两家修炼,各有信徒世间引人向道,为何又多此一举?其原因即为世间本是一个特殊的空间,佛教中曾云,世间(人间)一切皆是虚幻。也就是说这个空间的一切在神佛看来都是假相,世人在这个空间容易为世间种种幻相所迷,从而忘却本性,六道轮回中造下无边罪业。举个例子,我们用眼睛看空气中什么也没有,但如果用显微镜或特殊仪器看,会发现有很多物质,红外线、紫外线等等。也就是说我们这个眼睛看不到真正的真相和另外的空间。这样人就容易愚迷,做坏事,更有甚者造下不信神佛的大业。

这样情况下,能够信佛信道,并走入其中的毕竟不是全部,只占人中的一部份。神是慈悲于人的,只要有一线机会,并不想放弃救度。所以神又传下风水、算卦等小道,几千年来,世上是有一部份人先对这些小道感兴趣,深入其中后,发现和天、地之间有某种密切联系,能得知一些天地奥秘,这样引发人信神信佛,追寻向道之心,长期这样坚持寻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到时自然有机缘得遇真法或真师传授,使其走入真正修炼。

也就是说,神慈悲于人,救度人有许多方法,因人而异,佛教中曾云,修佛有八万四千法门,实际上通过这样一种方式也能使人得到引导,从而得到救度。

其实,说白了,何止这些,世间的音乐、建筑、中医等等何尝不是神传,目地何尝不是引人信神向道!

中国,号称神州,其实古代社会一直是神传社会,从某个角度来说,方圆百里之内,必有异人,或会风水,或懂算卦、看水碗、走阴、跳大神等等,层次高低不一,知道超越人这一层的事多少不一,其实也是安排给人,引导人信神的正念。

风水起作用的根本原因

宇宙按规律运行,三界也是宇宙之内的一个范围,民间传说姜子牙封神,确定三界内一定范围秩序。

实际上宇宙上下是有对应,上面有什么安排或变化,下面也会在规律的运转下跟随着变动,古人讲天人合一,讲什么事授命于天,其实是以这样一个理论为基点。

通过现代科学,我们也能印证这种理论的正确,比如说月亮的变化能带来地球上潮汐的变化;比如说太阳、金星等的运转和变化也是能导致地球上发生某种的变化。

佛教中说,一切皆有定数。天上、地下包括人间一切的演变都是按照这种定数,或者说规律在进行运转。而有功能的人通过功能即能看到这种演变的结果,小到个人,大到社会。通过术类的演算,当功夫到一定深度的时候,也可以知道一些大概。所以古时候留下许多预言,很多被破解后,发现很准,其实也是这个道理。

而风水,也在这个规律之内。当人间要发生什么变化,往往很久以前就有懂风水之人(民间叫阴阳师或地师)奉天命于地这一层做某些布置,以使天地人对应合一。

真正入风水之道的人,其实须开道眼,也有叫法眼的,现在名词叫天目。开后能直接和地灵这一层沟通、对话,地灵甚至会指点此人寻找真正的穴位。真正的风水明师对真穴仅仅是观赏,就象参观博物馆的珍宝一样,不奉天命,并不会随便帮人下葬,更不会以此赚钱。否则,天条甚严,自有天罚,或眼瞎,或丧命什么的,而被帮助的人家没有这福份,真穴也会变假穴,不起任何作用,有些福德差的反而会有一些报应。

如有天命安排,上天自会点悟此风水明师如何做,那时此人自会应时而动。历史上很多风水明师其实是开了道眼,赋有天命的,比如为众人所知的赖布衣,据说为南宋国师,精通风水,民间流传南方诸多城市布局也受其指点,最著名的即为古广州市;还流传当年他为孙家点一穴,后出孙中山其人。

懂风水之人,如还没有走入某法门修炼,仅仅是风水小道,那还需要到天庭考试,按现在话说须取得牌照才能被天庭正式承认,才能看得准。

风水的现况

有些人给风水进行了不同的层次划分,有人认为应这么划分,有人认为应那么划分。作为我个人来看,其实任何层次划分没多大意义,因为看一个人的根本是看其人的心性与德性。入道后,通过修炼,心性高的德也高,层次自然也高,知道的也高涉及范围也越广;心性低的德低,层次自然也低,能力也就低而小。

就我们的经历来说,这么多年来,从最初的游山玩水看发财地、升官地开始,然后随着兴趣的加深,一步步到能看四品、五品地,再由于平时严格要求自己心性,没有随着社会上的道德下滑而随波逐流,看得越来越高,更入道而能看天子地,甚至以上的位置,了解天地间一些奥秘。

作为现今来说,风水已进入衰亡时期,真正风水已失传,人们知道的仅仅是风水中的皮毛,一些理论名词和表面现象而已,包括龙脉、风水穴位等实际已经不存在,或者不起作用。因为天地大劫,这一层也不能例外,这一层的生命也在想办法逃离。

这从各地风水现况中也能看出,中华各地由于修公路、铁路,钻山穿洞;山上修通讯基站、扎电杆建电力网络;再加上河流拦坝,几乎处处山脉被破、个个穴位受损;更有城市扩建,山头被销平……。就象人的身体,你身上许多处骨肉受伤,经脉、血管被堵塞,就算人还活着,能正常健康,活泼乱跳,生气十足吗?

所以,一些懂风水之人,包括许多风水爱好者,也能从一点皮毛知识中感受到现在一切都混乱了。现今社会上许多地出的后人横死暴死(非自然死亡)的越来越多,离婚的越来越多,特别是无后人现象也越来越多。

天地大劫,世人有大难。而劫难的产生也是因人的道德而变,道德下滑,业力众多,自然面临灾难;道德上升,善解因缘,自然也免灾避劫。而让生命道德上升的方法既是修炼。

荡荡天门、浩浩千古,几人不迷,几人能识?

大道真法已在世间,只看世人能否相信,如何选择?!

某世吾曾修奇门风水,于风水一道颇有渊源,故今写此文,望能给当今风水一道之爱好者一点启悟,也希望当今风水一道之爱好者能早日明悟,得证大道!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留诗1147首 他才是历史上最博学的帝王!

    下一篇: 浅析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男左女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