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陆客在海外抢购多种商品
2015-10-03
“十一”黄金周,再现大陆游客海外狂购潮。游客们在美国、韩国、日本狂采购,美国的香水、皮包、服装等,韩国的服装及化妆品等深受青睐。据悉,大陆游客在日本抢购马桶盖的热度已开始急降,而是转为狂扫感冒药等,由此也引发网络热议。网民称,国人对大陆的商品已经失望透顶。

据大陆《法制晚报》10月3日报导,“十一”黄金周大陆出境游客的疯狂购物模式,再次在多国上演。
游客美国抢购香水、皮包等

今年52岁的李甜女士首次到美国旅游。她在接受陆媒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波士顿,大家到当地奥特莱斯(Outlets)争先恐后地抢购。她描述说,名牌包有的人一买就是三四个,六七个,就跟抢似的。“好像东西都不要钱一样,大家都很疯狂。”她虽然都不知道是什么品牌,也不自觉地买了一个。

此外,中国游客也喜欢抢购美国的香水。李甜说,中国游客香水也都是好几瓶好几瓶的买,有些尽管味道不是自己喜欢的,也都买了下来。

李甜表示,大家一到商场都是为全家老小扫货。她给小孙女买了乐高玩具、鞋还有衣服,给自己买了靴子及服装,还给老人买了日常用品。光她自己一个人的花销就差不多1,000多美元。接下来大家将去纽约及费城,到时估计还会再买。

据悉,梅西百货公司(Macy's)美国总部全国媒体关系主管奥兰多.维拉斯在采访时说,在“十一”黄金周首日,大量的中国游客来到了梅西百货。中国游客喜爱购买的商品种类很多,其中最喜爱的包括化妆品、香水、手包、珠宝以及服装等。此外,中国游客还对梅西百货所售的奢侈品有很大兴趣,包括皮草和一些高档的皮革产品。但维拉斯拒绝透露中国游客首日消费额以及买的最多的物品是什么。

游客韩国买服装及化妆品

报导称,今年大学刚刚毕业的周同学,“十一”黄金周和男朋友一起去韩国旅游。她此行以购买韩国的服饰和化妆品为主。她计划买SK-II套装、“WHOO后”的一些护肤品,还要帮朋友带一些护肤品回去。她说,“来韩国嘛,对于我们这些人来说护肤品是首选。”

周同学也会购买一些韩国品牌服装,她认为韩国服装比较有性价比,也比较时尚,同时,逢打折时价格容易让人接受,她还准备给亲戚的小孩买一些衣服。

周同学表示,对中国女性游客来说,在韩国旅游时购买一些面膜是非常普遍的,面膜非常容易携带且价格也不贵,自己用还是送人都非常好,而且大牌子几乎都不会有质量问题 。像SNP动物面膜系列这样的产品,很多中国游客都会去购买。

中国游客日本狂扫感冒药

报导称,“十一”黄金周,中国游客在日本盯上感冒药,感冒药等物品受追捧,抢购马桶盖热度急降。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导游表示,从去年年末开始,中国游客中有部分人会在东京、大阪等地的电器市场购买马桶盖,甚至有一家人人手一个马桶盖。但这次“十一”黄金周,很少有中国游客会在日本购买马桶盖,游客以购买电子产品以及日用品等居多。“现在日本的一些生活用品、感冒药、止疼药、眼镜、眼罩、文具等物品转热。另外,婴幼儿产品也是家长们抢购的重点。”

报导称,在东京留学的吴同学表示,这次黄金周他的发小们来日本旅游,主要还是冲着购物来的。这次他们每人的购物开销预计会在2至3万元人民币左右。据吴同学观察,年龄较长的来日本购物比较关注日用品、服装、箱包、小家电、小商品等。单反相机、苹果电脑、耳机、游戏机、潮鞋、服装等都是年轻人的采购目标。他觉得,东京的化妆品、服饰、电子产品,这个季节打折力度非常大,非常值得购买。

据《德国之声》10月3日报导,“ 中国游客攻陷东京”的图片说明称,“十一”长假,海外游升温,日本成为中国游客主要海外目的地之一,据说日语里针对买买买的中国游客出现了一个新词“爆买”。

报导称,中秋节之前就前往日本现在仍在日本扫货的中国游客小李说,她从大阪到东京再到京都一路走来发现,旅游景点的中国人确实不多,而商店里就是另一番景象了,商店里中国客人居多。她了解到,日本商店,特别是一些著名的商店,在“十一”期间特地配备了大量中文翻译服务中国游客。

小李还说,她这次出来有很多朋友请她代买东西,特别是药妆,大家一致认为,日本的这些商品“实惠、好用、用得放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官二代骂了记者一句“神经病” 竟惹来大祸

    下一篇: 绝美双彩虹,你见过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