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披露习近平一则轶闻
2015-09-20

【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9月16日白宫公布了习近平将于9月22日至25日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同一日,中共外交部也正式公布习近平访美行程。美国副总统拜登在当地时间16日一场庆祝拉丁裔传统月的庆祝晚宴上意外披露一段有关习近平的轶闻。拜登称,习近平曾请他用一个词来定义美国,而他选择了“可能性”。

拜登“自由呼吸论”曾火爆大陆

拜登说,当时他表示,“美国关乎可能性。在这个国家,无论何时,无论来自何处,每个人都为了在美国获得一席之地而奋斗,每个人都在寻找一个简单的答案——什么是我的可能性?为此他们可以做任何事。”

拜登谈及这一轶事的场合是华盛顿一场庆祝拉丁裔传统月的庆祝晚宴上,其中对拉丁裔的鼓励意味显而易见。

2013年5月13日,拜登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毕业典礼上曾发表演说,称中国是不能“另类思考”和“自由呼吸”的国度,香港《南华早报》22日报导,该校中国学生起草一封信,要求拜登做出正式道歉。

中共官媒新华网,特别是《环球时报》对此大做文章,有意渲染中国留学生的抗议行为,却引爆大陆民众的嘲讽。而且,大陆一些较为开放媒体也对此发出质疑。

《南方都市报》评论官方微博23日发帖文如此调侃道:留美学生要求拜登道歉,提出了“另类思考”,享受了“自由呼吸”,更以正统的方式爱了一把祖国。

不过,这也不禁让人想起那个经典的前苏联有个笑话说,来访的美国国务卿对勃列日涅夫说:“我们美国很民主,美国人可以在白宫门前骂美国总统。”勃列日涅夫说:“这有什么?我们苏联人也可以在克里姆林宫前骂美国总统。”

清华大学《清新时报》官方微博也表示,“拜登称中国是不能自由思考的国家,中国学生要求道歉。先别给是否应该道歉下论断,我们更应该反思为什么我们会被人称作不能自由呼吸的国度。我们不能总视己为弱者,带着敏感而又脆弱的爱国情怀去看待一切。道歉不能为我们带来自由的空气,脆弱的爱国也不会成为强国之本,唯有反思才能进步。”

美国曾暗送习近平大礼

2013年年底,在“逮捕周永康”再度成为当时国际关注的中国时局焦点之际,美国副总统拜登访华,与习近平会谈5小时,闭门2小时。之后,一名华盛顿智库的核心高级分析员表示,习近平将证明他是美国必须面对的“强大的领导人”。实际上,中国每每处在时局关键时刻,美国方面都曾多次出手支持习近平,打击周永康、薄熙来和曾庆红等江派势力。

据海外媒体报导,王立军2012年2月6日逃往美领馆,习近平2月14日访美期间,在拜访美国副总统拜登私宅时,拜登对习亮出薄、周夺嫡篡位的铁证,让习近平最后下决心拿下薄熙来。

据报,美国一直以来对江泽民、周永康、薄熙来等江派势力反感,原因错综复杂。江派控制北韩闹事,以核武胁迫国际社会,江派军方势力威胁要以核武器炸毁美国,以及掌控在江系手里的中共统战部在海外特务活动异常猖獗,在海外不断闹事,并渗透美国政、军、商界等各领域制造事端,令美国极为不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电脑未必提升课业表现

    下一篇: 东方之星沉船事件 真相仍是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