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签约 建全球最大环球影城
2015-09-15
(中央社台北15日电)中美日前正式签署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及度假项目合资协议,总投资高达人民币500亿元,面积是新加坡环球影城的16倍,预料2019年竣工开园,每年可接待1500万人次。

综合京华时报等陆媒报导,分析认为,随着2016年上海迪士尼及2019年北京环球影城相继开幕,中国大陆旅游市场将呈现新一轮“主题公园热”,不排除吸走部分访港旅客。

北京环球影城合资协议签约仪式13日在纽约举行。北京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出席。协议签署后,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开始规划施工。

北京环球影城将是环球影城在全球的第6个、亚洲第3个主题公园,地点在通州,占地1.2平方公里,是日本大阪环球影城的两倍多,若加上外围2.8平方公里的度假村,将是新加坡环球影城的16倍。

报导表示,北京环球影城一期工程计画以5年时间建设,力争2019年竣工开园,总投资额约500亿元。

环球影城是美国环球电影公司旗下的大型主题乐园,与环球嘉年华和迪士尼并称为世界“三大主题乐园”。2013年,全球各地的环球影城共接待逾3500万游客。

北京环球影城预计每年接待游客逾1000万人次,最高可达1500万人次,年平均收入约80亿元。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日本老人用纸巾做昆虫惟妙惟肖(组图)

    下一篇: NASA太空专家乌龙 误把月亮当太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