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56亿美元的鸟 美政府会救艾草松鸡?
2015-09-13

体型在北美松鸡中最大、胖乎乎的艾草松鸡,在一份报告中被点名,如果把其列为濒危,将会给美国经济每年造成高达56亿美元的损失。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服务署即将在9月30日做出影响艾草松鸡栖息的11个州之经济的决定。

NBC新闻9月13日报导,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服务署(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正在研讨是否将艾草松鸡(Greater Sage-Grouse)列入濒危物种列表,最终决定将在9月30日做出。如果最终决定为艾草松鸡濒危,那么在其栖息的11个州,大片大片用作其它用途的土地开发项目将被叫停,美国政府也将投入数以十亿计的资金,以拯救这种北美特有的物种。

艾草松鸡主要以三齿嵩为食,也吃昆虫和其它植物,雄性成鸟在眼睛上方有黄色斑点,背部为灰色,胸部白色,喉部深棕色。

有趣的是,雄鸟脖子上长有两个黄色的气囊,求偶时可以充气鼓起来,非常惹眼。相比之下,雌鸟的腹部颜色较深,背部和喉部是杂有细碎白色斑点的棕灰色。

最近,一些共和党人和商业的支持者,纷纷引述一份由权威法律机构完成的2013年有关艾草松鸡的报告,报告中指出,将艾草松鸡列入濒危,对环境方面的限制,将造成美国经济每年高达56亿美元的损失。

能源开发、挖矿、石油天然气的开采、某些形式的放牧都对艾草松鸡的生存环境破坏极大,然而一旦对艾草松鸡进行保护而叫停这些众多的项目,将对煤炭、天然气、石油、牛牧业等造成巨大打击。

艾草松鸡生活在美国西部和加拿大的艾伯塔省和沙士吉万省南部长有三齿蒿的地方,随着栖息地,特别是三齿蒿地被破坏,艾草松鸡在很多区域已经出现地区性灭绝。近十几年来,动物保护组织一直在呼吁美国政府对艾草松鸡实施保护,将其列入濒危,尽管艾草松鸡从整个种群来说,尚未濒临灭绝。

根据美国国家奥杜邦学会(National Audubon Society),艾草松鸡在全美的种群数量,已经缩减到20万到50万只,而在鼎盛时期,其种群数量一度保持在1600万只上下。

不过该学会明确,艾草松鸡种群的缩小并不仅仅因为人类。在过去的一个世纪,美国西部曾经是三齿蒿的地盘,遭到大量雀麦草等各种杂草的入侵。不幸的是,雀麦草易燃,每当野火发生时,雀麦草会将野火烧到整片土地,烧掉大片的三齿蒿。大火熄灭,一场大雨之后,雀麦草会再生,而三齿蒿不会再重生。

没有三齿蒿,艾草松鸡无法生存。此外,桧树也会侵蚀三齿蒿的地盘。

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服务署在9月30日将做出怎样的决定,让美国各界关注。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Facebook中国员工带朋友蹭饭被开除,"中国式聪明"毁前程!

    下一篇: 濒死体验者分享生命彼岸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