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频发 北京风声鹤唳写字楼一天查三遍
2015-09-02
尽管天津爆炸后高层严令各地排查安全隐患,但仍然有一连串的化工企业爆炸发生,引发大批网民质疑爆炸背后是否有人为因素。而阅兵安保的不断升级亦显示相关质疑似乎并非空穴来风。日前,有海外媒体报导,北京安保形势已可用风声鹤唳来形容,天安门附近的写字楼一天之内被三个不同部门人员严查。

北京安保风声鹤唳一日三查

近日,为应对9月3日在北京进行的阅兵仪式,北京城安保似乎有进一步升级趋势,堪称满城风声鹤唳。有海外媒体爆料称,中共当局除了推出85万市民当〝保安义工〞、餐馆点菜实名制、医院停诊、菜农歇菜、酒店〝洗澡实名制〞以外,又有北京民众反映,在天安门附近的办公室一天之内被刮地三尺搜查了三趟。

报导引述来自北京的爆料称,此前其所在公司就已经接到通知,要求公司必须将剪刀及其他尖锐物品自办公空间移除。阅兵行经的住宅区居民,在阅兵期间不可开窗或在窗边观看,不可以在阳台上逗留,也不能使用燃气炉。

9月1日一早,公司办公室就先后来了三批不速之客:第一批是警察,第二批是消防,最后来的是军队的工兵。他们把办公室内任何可能的犯事物品全部清走,包括水果刀、红酒。

在经历三轮翻箱倒柜的搜查后,已经把公司办公室搞得遍地狼藉。这还不算,人走了还要安排警察留宿驻守公司。

据了解,除了北京以外,其他地区也闹得鸡犬不宁。有消息称,北京以外的绝大多数企事业单位私人企业都有接到通知,要求公司和企业在9月3日那一天,不允许任何人请假在家休息,都必须要到公司和企事业单位来看阅兵。

爆炸频发牵动北京神经?

时事评论员金镇涛分析指,此次阅兵规模空前,而其面临的安保形势之复杂也是空前的。从周永康被判决开始,习王接连抛出了几只重磅老虎,北戴河会议又释放要终结老人干政信号,这一连串的动作势必引来江泽民为首的利益贪腐集团搅局。在这样的背景下,备受习近平重视的阅兵式所面临的安保压力就可想而知。

据了解,8月12日夜天津发生大爆炸后,中共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14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专项整治。8月22日,中共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再次举行全体会议,要求〝推进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要〝一个一个岗位落实责任〞,全面排查和整治危化品从规划到日常监管等全过程监管。

不同寻常的是,尽管有如此严格的排查,化工企业的爆炸仍然在阅兵前密集发生。有媒体统计,整个8月,被媒体报导的就至少有6次爆炸发生。

8月5日,江苏常州化工厂爆炸。

8月12日,天津塘沽瑞海危险化学品仓库发生大爆炸,直接经济损失可能达到700亿人民币,伤亡数字,仅官方公布的版本,就已有158人遇难,15人失踪。

紧接着8月22日,山东淄博一家化工厂爆炸,至少9人受伤,淄博爆炸和天津爆炸,相隔不到10天,而且都被查出,距离居民区不到1000米,属于严重违规。

8月26日下午4时许,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拓创工业园内的"深圳鹰达行实业有限公司″的五楼化学品储存仓库发生火灾。大火引发爆炸,现场有多人跳楼逃生,造成4死1重伤。

8月31日深夜11点20分左右,湖州德清经济开发区一家生产防护用品的工厂厂房突然起火。值班人员发现后立即报警。消防人员赶往现场后,把2楼的厂房内有十多个煤气罐中的11个抢出,但仍有另外三个煤气罐发生了爆炸。

8月31号深夜11点25分,山东东营利津县刁口化工区周围发生爆炸,有微博网友说,在15公里外都听到一声巨大的震响。而据官方媒体报导,截至8月31日晚,爆炸已经造成5人死亡。

连续频发的爆炸,令大陆民众觉得事出有因,大批网友在微博评论中质疑:这是相约好了给9.3献礼吗?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张德江纽约遭抗议 狼狈躲入越南国旗标志车

    下一篇: 超22万越狱iPhone账户遭恶意软件入侵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