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潜水员帮它按摩肚子 海豹乐翻了
2015-09-01

英国男子格雷森(Gary Grayson)在潜水时遇到友善的海豹与他玩耍,当他抚摸海豹的肚子时,海豹似乎很舒服。(视频撷图) 

最近网上流传一段有趣的视频:一名英国潜水员在英格兰海域潜水时,遇到一只友善的海豹,那只海豹不但与他玩耍,还让他抚摸它的肚子,似乎很舒服的样子。而这种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画面,也让人感觉很温馨。

这名现年55岁的男子格雷森(Gary Grayson)来自索尔福德(Salford),当时他与其他潜水员一同前往锡利群岛(Isle of Scilly)潜水。当他们见到那只大西洋灰海豹(Atlantic Grey Seal)时,立即产生好感,于是他自告奋勇与它玩耍,并请朋友帮忙摄影。

从这段2分多钟的视频可以看到,那只海豹一点都不紧张、也不怕人,它不但与格雷森“握手”,还平躺着让他在肚子按摩,一副很享受的模样。在他们接触的过程中,还有另一只海豹在旁边徘回,甚至还好奇地抱着格雷森的腿。


格雷森与海豹“握手”。(视频撷图)

格雷森是很有经验的潜水员,曾经在墨西哥和古巴等地的海域潜水过,也曾与海豚和鲨鱼一起游泳过。他表示,他先前虽然也曾经与海豹一起潜水,但从未这么靠近海豹,而且共处了这么长的时间。

格雷森说,他永远也不会忘记此次与海豹的亲密接触,而这段视频是他最珍爱的纪念品。他把视频放在手机里,不但自己经常看,也常与朋友分享。

尽管那只海豹看起来像小狗一样可爱、有好奇心,但专家说,人们不应该独自与海豹接近。这段视频是在海豹很熟悉人类的海域拍摄的,并不是每个地方都适合这样做。

专家警告说,并非所有海豹都这么友善,当潜水员接近它们时,如果它们感到威胁,可能会伤害潜水员。所以,野生动物最好还是任其自由生长。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新发现4.5亿年前巨型海蝎化石

    下一篇: 沙漠中泡热沙浴 埃及人趋之若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