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信巨头Comcast超高速有线网 至少快50倍
2015-08-31

美国有线电视巨头Comcast正在打造网速可达到1万兆的有线网络服务。图:位于加州的一家Comcast服务中心。(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美国有线电视巨头Comcast(康卡斯特)正在测试每秒达到1G(1千兆)的超高速网络传输新技术,这将使该公司提供的有线上网速度与谷歌光纤(Google Fiber)网速持平,比目前多数通信公司提供的宽带网速快至少50倍。

据CNN新闻8月31日报导,在安装了正确的调试解调器和理想环境下,这项技术使网速可高达每秒10G(1万兆)。目前谷歌光纤提供的网络连接速度达到每秒1G。

据Comcast发言人提供的信息,在无需为用户安装光纤电缆的情况下,该公司计划在未来两至三年内完成其对网络环境的优化,进一步提高有线网络传输速度。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成熟,宽带网络也得到改善,各地运营商陆续为宽带网络提速。4月谷歌宣布将在亚特兰大推出每秒1G高速光纤上网服务。随后,Comcast也决定在5月为该市家庭用户提供每秒2G的高速上网服务Gigabit Pro,2016年还将覆盖数百万美国人。

不过,Comcast正在测试的这项新技术不同于Gigabit Pro这种室内光纤高速网络服务。

目前虽然许多通信公司试图为用户提供更快捷的网速,然而如果网站本身提供的数据传输速度得不到提高,前者也较难实现更高速上网的目标。

例如,谷歌光纤为美国市场提供的接收Netflix视频的最高速度只能达到每秒3.7MB。Verizon(威瑞森)FiOS提供的接受Netflix最高网速为3.53MB,以及Cablevision提供的有线宽带服务的速度为3.47MB。

谷歌、AT&T和Comcast表示,将每秒网速提高到千兆(Bigabit)的水平为用户同时使用几台设备时,继续保证各台设备的高速上网状态非常重要。这几家公司也相信像Netflix这样的公司最终将提高其在网络上的数据传输速度。

谷歌光纤是谷歌最初在堪萨斯州的堪萨斯城和密苏里州的堪萨斯城试点光纤通信建造高速互联网基础设施的一项实验性服务。逾1100个社区为成为首拨试点进行申请。2011年3月,谷歌宣布堪萨斯州的堪萨斯城将成为谷歌光纤的首个试验城市。此后该服务衍生到了亚特兰大、奥斯汀、夏洛特、纳什维尔等城市。

总部位于宾夕法尼亚州费城的Comcast拥有2460万有线电视用户、1700万宽频网络用户及860万IP电话用户,是美国最大有线电视公司。它同时也是美国第二大互联网服务供应商,仅次于AT&T,以及美国第四大电话业务供应商。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一辆囚车倾覆 所载50名囚犯积极参与救死扶伤疏导交通

    下一篇: 家庭食材垃圾也能成为天然安全清洁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