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究竟有多聪明?英水族馆征智力玩具
2015-08-31

       英国章鱼乌苏拉可以称得上是章鱼界“大师”。它会打开罐子、拆卸乐高积木和复杂的塑料管系统,数秒就完成。饲养人必须不断拿出新的谜宫玩具,才能使乌苏拉玩得高兴。因此水族馆现在向公众征集挑战乌苏拉智力极限的游戏。两岁的雌性章鱼乌苏拉生活在英国托基的生存海岸动物园。它是受到英国法律保护的用于实验科学目的的唯一无脊椎动物。

       动物园饲养员说:“她很聪明。她可以在几秒钟内打开螺旋瓶盖、罐子和食物容器。我们曾经把食物装进用乐高积木堆成的盒子里,她把它拆开。她也能拆开复杂的塑料管道系统来取得食物。以前她有水枪、薯头先生玩具和塑料网笼。她有一个浮球,我们还挂上光盘制成的亮片。”“有一次她想要我的手套,我不给她时她就对着我喷水。她玩放入水箱中的一切东西,包括清洗设备。她最喜欢的一个游戏就是抓住我们的清洗设备,和你拔河。她力气很大,每次都赢。所以总是需要两个人来清理她的水箱,一人吸引她的注意力,一人清理。”

       饲养员说:“她非常活跃和好奇。我们给她很多游戏,动物园通常用玩具和游戏来刺激动物的精神和身体状态。这就像给宠物玩具一样,但多具备一些科学方面的意义。”

       把乌苏拉关进乐高积木搭成的笼子里对它也不是问题,它很快拆开乐高积木逃脱出来。
研究表明,常见的章鱼可以区分物体的亮度、大小、形状和方位。但乌苏拉似乎还要聪明一些。乌苏拉只需10秒就能打开摄像头的防水套管,让动物园的工作人员目瞪口呆,而他们则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做到。

       这就是为什么动物园现正呼吁民众送给小天才玩具。玩具必须是无毒材料制成的,并不得有锋利的边缘,不能含有任何金属,不能伤到章鱼。
饲养员说:“我们正在寻找更复杂的管子系统,她必须解决一步,才能进行下一步”。“我们想请公众来给乌苏拉设计难题或游戏,谁能证明她的智力极限,就可以见到她和她的饲养员。但我支持乌苏拉打败所有挑战者。”

       时间紧迫。章鱼的寿命只有三岁,乌苏拉已经处于高龄晚年了。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李萌

    上一篇: 人民币贬值 中国富人加速来美买房(图)

    下一篇: 巴菲特抄底能源股 豪掷44.6亿美元买入炼油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