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二战创伤:泰国鬼门关博物馆成旅游热点
2015-08-30

       鬼门关博物馆位于泰国北碧府。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11月6日报道,泰国鬼门关博物馆成为全球最大旅游社区TripAdvisor推荐榜上最值得一去的博物馆。在博物馆中,游客们能获知当年成千上万二战战俘的悲惨遭遇,倾听幸存者还原当年的故事。
  鬼门关博物馆的所在地在二战期间本有一条“死亡铁路”。1942年,泰国总理銮披汶•颂堪与日军签订协议,同意日军修建泰缅铁路。1943年10月,日军通过建好的铁路为入侵缅甸的军队运送物资和人力补给。修建铁路期间,日军使用了超过60000名来自英、德、澳、美四个国家的战俘,其中1/5死于疾病和饥饿。日军为了加快速度修建铁路,强迫180000名亚洲劳工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下日夜施工,最终在17个月内完成这条长达415千米的铁路。二战后期该铁路几乎全部被炸毁。

 19世纪80年代,当年修建铁路中的一群澳大利亚的幸存者发现了植被掩盖下的一截铁路,后来他们出资在地狱火山口建成了今天的鬼门关博物馆。每年11月28日至12月7日都是泰国的桂河桥周,人们通过表演再现当年修建“死亡铁路”的血泪史,铭记战争的惨痛经历。

 如今,鬼门关博物馆向参观者提供各种历史图片、资料片以及相关人士的口述,馆内还会有二战幸存者,为大家讲述他们二战时的真实经历。
    来源: 网络 责编: Lily

    上一篇: 四川西昌市现罕见“双环”日晕(图)

    下一篇: 20个做饭技巧,太实用了!!快学起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