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常识知多少
2015-08-29

文/李以恩

香水起源

古埃及时代起,便有香水工艺,而后阿拉伯人、罗马人进一步改良研发。

文艺复兴时期,富豪贵族们会以香水来掩盖如厕过后身上散发出的体位。其后,贵族富豪们出资,成为香水工业问世的主因。

香氛种类

花香:最普遍也最受欢迎,甜甜的味道很女孩气,适合任何的妆扮以及场合。

果香:以柠檬、五指柑等清新果味为主。

东方:原料大多来自中国和印度的香料,香味非常浓郁。

青苔:很有大地与泥土的气味,也是偏浓郁,晚宴使用,相当适合。

绿香:绿叶为主,百里香或迷迭香为辅,香味清新。

如何试香

香水的味道会随着时间变化,所以,掌握了香水的前、中、后调,才能确认自己是不是喜欢这种香水味。试香纸上喷上香水后,经过3至5分钟的酒精挥发,才是香水的前调,维持时间短。擦上身体后,随着体温变化,这是香水的中调,是主体香味,一般来说,可以维持4小时左右。尾调挥发最慢,是维持最久的部分。

香水该擦哪里

如果你希望香水味有效散发,应该擦在动作频繁的部位,如双手臂、脚踝内侧、裙摆等。手肘与膝盖内侧因为温度高,也很容易散发香气。

耳朵和脖子后方或让香水若有似无的弥漫。擦在腰际也可以让香水味不那么刺鼻。也有人使用“喷雾法”,对着距离自己10至20公分,喷出雾状香水,随后站立于香雾中,持续待一会时间。

勿涂抹于哪些布料

棉质、丝质的布料上若涂抹香水,容易留下痕迹,皮毛也不是好的选择,容易损害皮毛,也会让颜色起变化。但喷在羊毛与尼龙则不容易留下斑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办公室的风水布局

    下一篇: 购衣指标 :实搭简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