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推即时通虚拟助理
2015-08-29

【看中国讯】(中央社综合外电报导)社群网络龙头脸书今天开始测试1款即时通(Messenger)应用程式虚拟助理,号称超越市面上现有的人工智能软件。

法新社报导,这款个人数位助理名为“M”,能依照使用者吩咐完成任务,并搜寻相关资讯。

脸书手机短信事业主管马卡斯(David Marcus)透过线上贴文表示:“‘M’不像市面上其它服务主要仰赖人工智能,它能听从你的指令完成任务。”

“它能购买物品、让礼物送到挚爱的人手中、预订餐厅、安排旅行、约会和更多事情。”

马卡斯形容这次测试只是早期步骤,之后要利用这个虚拟助理软件来打造更大规模的服务。

“M”这个名称出炉前2天,微软才刚开放Android手机用户使用旗下的Cortana虚拟助理服务软件。

Cortana能回应手机的声音指令,是微软用来回应苹果公司的Siri和Google Now的产品。

根据美国“华尔街日报”(WSJ),“M”不像Siri之于iOS、Google Now之于Android,以及Cortana之于Windows 10一样,必须内建在作业系统里,它存在脸书的即时通应用程式中。

你不必对“M”说话,只需要输入文字问题并下指令或传送录好的声音片段。“M”只会透过文字回应,而非声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海军9月换帅 美中续推两军交流

    下一篇: 不要让沉重的背包伤害你的孩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