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影响美国市场的5大原因
2015-08-29
【看中国记者李浩报导】中国股市暴跌,美国遭到连累。NBC新闻分析了5大原因。

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出口国,2013年的出口总值为2.2万亿美元,与此同时中国还是世界上第二大进口国,2013年的进口总值为2万亿美元,所以中国的经济问题潜在会影响到全球市场。

更可怕的是中国共产党,其对国际经济的操控和各种政策的不透明度,引发国际社会的担忧,也让普通的经济问题变得格外复杂。

为什么中国股市会影响全球市场呢?以下5大原因仅体现其中的部分因素。

1. 美国出口有风险

2014年,美国对华出口总额为1237亿美元,比2013年增加了1.6%,大约占美国国内总产值的0.7%,比例并不大。然而这一数值如改变,对经济仍在努力维持增长的美国来说,却是至关重要的。

2. 美国巨头在华投资巨大

通用汽车、苹果、波音、卡特彼勒、联合技术、通用电气⋯⋯美国巨型企业在华投资仍呈增加趋势。
去年,通用汽车在华售出350余万辆汽车,上个月,其再度投资50万美元,建设生产中国和巴西市场车型的汽车生产线。然而不幸的消息是,中国汽车市场在上季度销量下滑1.4%。

3. 大宗货品市场遭重创

中国实体经济出现明显下滑,全球大宗货品的制造商直接感受到〝寒意〞,例如中国的原油、煤炭、食品的进口量大幅下滑。雪上加霜的是,全球原油价格持续下跌,现在已经跌至六年来最低。

4. 亚洲很多小国正加强对华出口

中国正在加大从亚洲小国进口物资,这些国家的股市随中国股市跌宕起伏。这些波动间接影响到国际市场,也因中国缩减进口,导致国际制造商不得不调整战略。

5. 美国企业为迎合亚洲游客正感受到伤痛

美国国内市场正在加强对来自亚洲游客的吸引力,包括蒂芙尼(Tiffany)、梅西百货⋯⋯众多美国的商家、企业为迎合亚洲游客,正忍痛来改变自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全球青年富豪排行 扎克伯格416亿元居榜首

    下一篇: 美海军9月换帅 美中续推两军交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