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黛丽·赫本:自你离去,再无天使在人间
2015-08-29

她的美静谧无声,像森林中一股涓流欢涌,清澈如许。她的双眸深澈迷人,纤长的睫毛像秋日里飞舞的蝴蝶,忽闪着灵动与轻盈。有人说她并不性感,她的容颜甚至不算完美,然而真正摄取我们心扉的,并非她姣好的姿色,而是她的高贵善良灵魂和与世无争的气质。

她是不谙人间的天使——奥黛丽·赫本。

赫本的童年命运多舛,虽是有王室直系血统的后裔,却从未享受过奢靡的生活。6岁时,父亲的离弃使她与母亲的生活雪上加霜。不久,二战爆发,随之而来的饥荒,加之纳粹对亲人残害,使年纪尚幼的赫本笼罩在阴影之中。

由于战乱年代,食物资源短缺,赫本曾以郁金香饱腹,饥苦度日。几年下来,营养不良使得她身形愈发纤弱单薄。大荧幕上的赫本秀如一汪净水,清丽的与世隔绝,你无法想象她那令无数女孩垂青的身材,竟是拜艰难所赐。或许正因如此,她才真切的体会了饥饿的滋味,待到垂暮之年,倾尽心血拯救受苦的儿童。

在的硝烟弥漫中,赫本度过了她的年少时期。饱受战火摧残的人们,总是一脸沧桑哀愁,而赫本竟始终不染纤尘。她学习芭蕾舞,掌握了5国语言,还通过芭蕾表演为抵抗纳粹的游击队募捐,仍是孩子的她甚至帮地下党传递情报。赫本身上满是活泼的不安分因子,却只有勇敢,绝非叛逆。

然而由于身高原因,赫本不得不放弃她热爱的芭蕾事业,投身演绎事业。历经舞台剧的几年转战之后,奥黛丽·赫本迎来了人生的转折点。23岁那年,一部《罗马假日》使她的名字家喻户晓。电影史上的公主形象,从此无来者,这部影片更使她成为纪梵希等时尚大神的灵感源泉。都说奥斯卡评委会排斥美女,赫本却一举拿下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收获了人生当中的第一座小金人。《罗马假日》对于赫本来说是幸运的开端,它带给赫本的除了名利双收,还有她一生当中至关重要的男人——格里高利·派克。

《罗马假日》一遇,妙龄女子邂逅了梦中的绅士,人间便诞生出一段最深最纯美的情感。其实电影中男女主角的火花,从来都不虚假。早已声名大噪的派克是赫本痴狂崇拜的对象,而她的清纯优雅,也令他陡生怜爱。

君生我未生,这场美丽故事的开始,却是忧伤的倒计时。36岁的派克已然是3个孩子的父亲,童年遭遇过遗弃的赫本怎么忍心让自己的羽翼又沾染上别人濡湿的记忆?她将自己的情愫深深掩埋于心底,在那个夏日,她的爱在他的笑容里,一次又一次热烈而绝望的盛开。

而派克,这位有责任感的男人也一直将这份感情默默珍藏40余年,直到赫本离世,在她的棺木上深情一吻,才说出那句:“你是我一生最爱的女人。”10年后,赫本的遗物拍卖,派克将当年送给赫本的那枚蝴蝶胸针高价赎回,才将这段纯美的爱情以倒叙的方式流传开来。

那枚胸针,是赫本与自己的第一任丈夫结婚时,派克送给她的新婚礼物。而他们的结识,正是由派克的牵线开始。然而这段感情并未长久,最终以对方的不忠而告终。

在第二次结婚以后,赫本曾为丈夫息影7年,年近50岁才再度复出。本以为自己已被大浪淘沙的电影圈遗忘,未曾想却在时隔7年后的第一部影片首映礼上引起轰动。这个世界永远不会忘记奥黛丽·赫本的存在,就像不会忘记天使的善良。

1980年,51岁的赫本在经历两次失败的婚姻之后,终于遇到了能被她称之为灵魂伴侣的人,他们终生都没有完婚,却携手共同走过了13年的光阴。晚年的赫本,将所有的精力贡献给了慈善事业。她与心爱的人携家人一起,几乎走遍了亚非拉的每一个贫困国家,为穷苦的人们募捐捐款,还在重病之时为饥饿的儿童奔波,直至生命的终点。


而留在人们心中的她,仍然是豆蔻年华时的面容,和那瞬间令人屏息双眸。她的高尚与优雅,永远不会衰老……

    来源: 网络 责编: Lily

    上一篇: 天津恐怖核爆 习抓江顺理成章

    下一篇: 天津出现大范围死鱼 江泽民“中央党校”被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