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生活不同之处
2015-08-15
【看中国讯】

考驾照

在美国,驾照就是身分证,而考驾照也非常便宜和简单。到“车管局”DMV(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交20多美元参加笔试,华人多的地方,还提供中文试卷。然后你就可以得到你的Drive Permission,只要你身边有一个有驾照的人陪同,你就可以合法开车。在你有把握的时候可以预约路考,第一次不用另外出钱,之后5美元一次,3次没 通过,重新参加笔考。路考比较重视安全意识。所以很多国内开车的老司机由于安全习惯或意识不够,经常考不过。

美白与防晒

亚洲人以白为美,夏天出门要打伞,涂脸的也要美白,不过在这里太阳天打伞是稍有些被鄙视的。西方的女士爱花钱去把自己晒黑,古铜色的皮肤超受欢迎。居然看到有女孩穿着比基尼,在公园草地上晒太阳,晕。不过也有人笑话说,亚洲人要美白是因为我们的肤色一晒黑就变成墨西哥人了。

退货

在这里买衣服如果赶时间来不及试穿,完全可以抱一堆你喜欢的回家慢慢试,因为在限定的时间内(通常一个月),只要你带上收据回来,都无条件退货。而 网购或者异地购买的东西也可以在本地店退货。在美国退货那叫一个容易,我就听说有不少老美在玫瑰碗rose bowl(全美橄榄球决赛,在这边超火的)或其它大赛例如世界杯期间,买超大的电视回家,邀一堆朋友一起看,看完以后再拿回来退货,呵呵,貌似还挺爽的。

壶装牛奶

首次买牛奶就纳闷了,都是用壶装的,1加仑(3.785升),我家经常喝到保质期都过了还有半壶,可能这就是西方人长得高大的一个原因吧。

上厕所不用自己带纸

美国的厕所基本上必备三种用纸:手纸、一次性的垫在马桶上的纸、擦手纸。所以呢,当你在mall里头开心购物突然肚子痛、想上厕所时,就不用到处找地方买纸啦。

打招呼

在这里,路上遇到陌生人,大家都习惯打声招呼或者微笑一下(在路上视而不见的都是我们黄皮肤的人)而打招呼时,喜欢用“how are you doing”,一般回答“good”、“fine”、“not bad”都可以,或者笑笑也行,人家也不一定要你的具体回答,反正只是招呼一声而已,我有次回答说“excellent”,人家还以为我中了大奖,哈哈。

冰水与怕热

这边人喜欢喝ice water,大冬天出去吃饭喝这个,连孕妇刚生完也喝这个。大冷天的,我穿个毛衣出门,却见人家还是短袖、短裤、人字拖,不服都不行,他们是吃什么长大的?体质区别这么大?

美国人的微笑很真诚。美国人的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不会掩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汽车退还是如何运作的(上)

    下一篇: 600米外大爆炸,一名天津业主的真实逃生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