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再降1.6% 震动全球股市
2015-08-13
  周三,中国人民银行再次下调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幅度达1.6%。前日下调幅度则为1.9%,两日内连续下调3.5%,为20余年来最大跌幅。

  消息传出后,亚洲与欧洲市场均经受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上证指数下落1%,德国DAX指数下落2.3%。

  人民币贬值将有利于中国货物出口,进一步拉大中美之间的贸易顺差。据美国人口调查局数据,2015年至今中国对美国有1700亿美元的贸易顺差。

  美国总统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这是在毁灭我们。他们将一直下调人民币汇率,而那对我们来说将是灾难性的。”

  但经济学家称,中国此举并不是在发动一场货币战争。中国政府则于周二表示,此次下调还含有将人民币汇率浮动进一步市场化的目的。


USA TODAY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IEA:全球原油供应过剩将持续到明年

    下一篇: 麦当劳就网上发布歧视流浪者文字致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