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贬值近2% 外媒有说法
2015-08-11


央行今天宣布人民币贬值1.9%,创下长时间来最大降幅(图片来源:网络)


央行今天宣布人民币贬值1.9%,创下长时间来最大降幅,外媒认为:此举可能对金融市场以及政治领域产生连带影响。


按照规定,人民币汇率可在中国人民银行每天设定的中间价上下2%区间浮动。中国人民银行把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降低了1.9%。

美国之音引述央行的话说,这是一次性举措,目的是让人民币汇率更符合市场状况。报导认为,此举将使中国出口产品的价格更低。

香港《南华早报》认为,这是1994年以来的最大降幅。周二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2298,贬值1.82%。

德国之声称这一举措是对近期中国经济景气状况的应对手段。

报导以数据显示分析称,“中国经济增长乏力”。7月中国出口大幅下滑8%,跌幅远远大于市场预期。

《华尔街日报》对人民币贬值提出5大看点,一是中国做了什么?“中国通过设定中间价严格控制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水平。”

至于“中国为何这样做?”上述报导持相同观点。

在“对其他国家和地区意味着什么?”的问题上,报导认为向世界暗示中共当局“认为中国经济增长乏力”。压低汇率以帮助本国制造业,这种指控可能在美国总统竞选期间掀起更大波澜。

可能迫使它们压低本币汇率以帮助本国出口商并阻止不稳定的资本流动,这是在给予全球其他央行带来的压力。其后果是“可能会加速资本流出中国”,这是报导在对市场意味着什么中的看法。

最后一点是央行人民币贬值的影响,报导认为:此举也会令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一篮子货币的前景变得复杂。而长期的影响包括:人民币贬值举措令外界对中共政府推进市场化改革的承诺产生质疑。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科学家发现宇宙进入死亡阶段 “人类无能为力”

    下一篇: 命里只有八分米,走遍天下不满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