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豪华型轿跑 2015 Lexus RC350 AWD
2015-08-07

Lexus将以往的IS车系的双门版,也即是Coupe版,分拆出来,成为全新的RC车系,极有追着BMW来的味道,因为BMW也把3系Coupe改为4系,是否真受了BMW的影响,相信只有Lexus的决策人才知道了。

RC的外型结合了优雅与凶猛两种特性,前脸的Spindle家族设计,用在轿跑车的RC上,极为合适,尤其进风口栏栅的边缘、车灯及LED饰灯,都是一把一把的利刃,比IS的设计更为凌厉有力。唯一的缺点是从侧面看时,头灯中间凹入,感觉怪异。

在尺寸上,RC跟IS的分别不大,尤其车身高度只是相差少于2吋,但是在进入RC车厢时,座椅位置更低,较长的车门在同样空间,令开启角度也更小,就是比IS困难多了,开跑车是要付出代价的。

                       IS350 AWD>/th>RC350 AWD

                               车长 (吋)183.7184.8
                               车宽 (吋)71.3   72.4
                               车高 (吋)56.3  55.1
                               轴距 (吋)110.2107.5

Lexus把RC定位相当高,在北美RC只搭配一款引擎,不会跟IS车系提供低排气量引擎,就是排气量达3.5升的V6引擎,代号为2GR-FSE,最大输出305匹@6,400,峰值扭矩为276磅尺@4,800,务求把RC营造成一辆高性能轿跑。然而,Lexus却为不同驱动版本的RC,提供不同的变速箱,AWD四驱版配6速自动变速箱,而后驱版则配8速的自动变速箱。

RC的内装是一贯Lexus的豪华,以塑料、铝材及皮革组成的车厢,材料质优,触感高级。消费者要留意的是,RC是采用2+2的座位设计,直接来说就是只可坐进4个人(包括驾驶者),如要坐入5人的打算,就只好选择IS车系了。

至于多媒体系统方面,Lexus以往采用类似Trackball的控制杆被换了下来,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跟笔记本电脑的Trackpad相似的 Remote Touch,而且加入了震动反应,当“鼠标”移动至“按钮”时,Remote Touch就会弹跳提示,那么可减少驾驶者分心驾驶的机会。

测试的RC350为AWD版本,快速起步时,轮胎也没有打滑,3.5升引擎虽然不是新引擎,但是仍然实力深厚,输出动力强大,初段声音较宁静,中段开始,随着引擎转速上升,排气声音明显变得低沉,加速力也更快,所以在市区内难以让这猛兽舒展,只有在高速公路上才可让它尽情的跑!

此外,RC的转向半径很小,如果在狭窄的停车场内倒车进入停车,但通道宽度不足够两车行驶时,RC向前少许,方向盘转至最左,再倒车时完全转右,很快汽车已进入停车位置,不消半分钟就已可完美停下车了。

Lexus RC350 AWD规格:

长/宽/高:184.8吋 / 72.4吋 / 55.1吋
重量:1,700千克
动力系统:3.5升V6引擎
马力:305匹@6,400
扭力:276磅尺@4,800
传动系统:6速自动变速箱
耗油量(市区):12.6升/百公里
耗油量(市区):22英里/加仑
耗油量(公路):9.1升/百公里
耗油量(公路):31英里/加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Tips:常见主材的保养 (六)

    下一篇: 五大招法 避免车祸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