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北京成为“赢家”是奥林匹克的失败
2015-08-02
北京政府日前获得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后,外媒抨击声不断。德国媒体评论称,这将是"耻辱的运动会"。

德国之声消息,《南德意志报》日前刊登评论文章指,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令奥委会强调的“保护人类尊严” 和“可持续性”看起来像个“笑话”。

评论说,如今的中国大陆相较北京上一次举办奥运会的2008年而言,“更具压迫性、更加封闭”。而在那时,北京政府已经向世界展示其虽然在“举办一场完美的政治宣传运动会方面很有心得,但却毫不在意自己许下的更加开放和更多人权的诺言”。

另一方面,北京申办时承诺将举办“生态”运动会,但真相是,北京周边地区不仅干旱严重,缺水程度已达灾难性的地步,而且空气中的“雾霾多过雪片”,就连北京市长都承认这个城市“不适宜居住”。

评论最后指,奥委会的决定是对中共“厚颜无耻”的“回报”,亦是在示意独裁者:“所有有关人类尊严和公民权利的高谈阔论都只是虚伪的废话而已”。因此,7月31日的表决,“‘赢家’是北京;输家是奥林匹克运动”。

此前,美国之音在第一时间报导北京“赢了”的消息说,国际人权组织和活动人士高调反对北京主办奥运,认为让人权纪录不好的北京政府获得冬奥会主办权是一个错误决定。

自由亚洲电台也在报导中指,将冬奥会主办权授予北京政府,是对中国维权人士的一巴掌。

报导引述德国媒体人苏雨桐的话说:我们都会继续地把中国的一些信息告诉给世界,真实的中国是什么,在强大的背后、在经济发展的背后,它到底隐藏着什么样的危机。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多维:郭伯雄落马,陆媒罕见点名下个“老老虎”    

    下一篇: “性”和“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