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快速剥皮 冷冻肉快速解冻 8招必学
2015-07-26
密技1:切番茄的时候,种子总是流得到处都是?

切番茄的时候,里面的种子和汤汁常会流得到处都是,想要让切瓣的番茄看起来更加干净吗?只要掌握番茄的小秘密,就可以切出干净美观的番茄。首先先将番茄去蒂,然后再沿着番茄表面自然的凹痕切瓣,种子和汤汁就都不会流出来啦!

密技2:让香蕉不会黑掉,保存新鲜的方法!

只要使用购买电器、网拍时,铺垫在箱子里的防撞泡棉、裁成长宽约45公分大小的正方形,将香蕉包起来再放进冰箱,就再也不会变黑了。用这种方法可以保存香蕉长达两个星期,就算外皮有点变成咖啡色,剥皮之后还是像刚买回来的一样。需要注意的是必须一根一根分开包,如果多根包在一起,香蕉会互相影响反而更快熟透喔!

密技3:细砂糖放久了,变成硬硬的一大块很难挖,该怎么办呢?

只要在一般细砂糖中以大约5比1的比例混入大颗粒砂糖,就能够防止细砂糖变硬变难挖喔!而如果是已经变成一大块硬硬的细砂糖,只要放入冷冻库约2个小时,然后再静置室温30分钟,细砂糖就会恢复原本松软好挖的样子了。

密技4:轻松取菜心,莴苣叶快速剥片法!

莴苣的叶子一片一片剥好麻烦,有没有比较快的方法?只要将莴苣叶的菜心朝上,一鼓作气用手掌重压之后再用力旋转,就可以将菜心整个都拔出来了。接着再直接从菜心拔除后的空洞用手指轻松拨开,就可以得到一片一片分离的莴苣叶。

密技5:马铃薯越削越小颗,要怎么去皮比较快?

在这里介绍大家一个简单又快速的马铃薯去皮法,先用刀子在马铃薯一半的位置画出一个圆周,然后放入热水去煮,捞起来之后赶快浸到冰水里约10秒钟的时间,再用手从左右拿着马铃薯,轻轻往两边一拉,马铃薯皮就剥得干干净净!

密技6:简单去芋头皮,再也不会削到手痒!

先将芋头放入可微波容器里,加水至芋头完全浸泡为止,盖上保鲜膜后放入微波炉中微波7分钟。从微波炉取出后马上用冷水冲洗,再用刀去头切半,最后拿出小竹签,从剖面伸入芋头皮里画一圈,芋头皮就可以简单剥除!而且用这种方式剥出来的芋头在料理时会更快熬煮入味。

密技7:快速剥完大蒜皮,指甲缝不卡大蒜味!

每次剥完大蒜皮,指甲缝都会有很重的蒜味很难洗掉,该怎么办呢?只要戴上止滑橡胶手套,然后抓紧大蒜的两端,左右手分别向前、后扭转的话,不到3秒钟,大蒜的皮就可以剥得干干净净!

密技8:忘了提前解冻吗?冷冻肉类快速解冻法!

将冷冻库的肉类拿出来之后,装入可密封的束口袋内,把空气完全挤出来后密封袋口。再把整个袋子都泡入常温的水中,用适当大小的盘子压在上面防止袋子浮起,只需要一般室温解冻四分之一的时间,将能将冷冻肉类快速解冻了喔!



aboluowang
    来源: aboluowang 责编: Lisa

    上一篇: 台湾学生抗议修改课纲占领部长办公室 警方逮捕多人

    下一篇: 台科技界一年失五将!过劳成发展警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