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安全:教你6条空难逃生术
2015-07-24
【看中国讯】飞机失事前,会有一些预兆,如机身颠簸、飞机急剧下降、机舱内出现烟雾、机舱外出现黑烟、发动机关闭(飞机的轰鸣声消失)、在高空飞行出现巨响后舱内尘土飞扬,机身破裂舱内突然减压……

在飞机事故中,对着紧急出口的那排座位、紧急出口前面及后面的一排座位,是逃生可能性最大的座位。最危险的座位,则是距离紧急出口6排和更远的座位。很多业内人士认为,飞机失事后一分半钟内是逃生的黄金时间。

澳大利亚教授盖里尔研究了105次坠机事件及两千多名幸存者的受访纪录,总结出了6条自救方法:

1、别与家人分开

如果与家人一道旅行,应该坚持不让航空公司将你们分开。如果你们坐在机舱里的不同地方,在逃生前,你们总想先团聚,这很危险。对一个4口之家来说,他们应该坐在一起,并准备好分别逃生。

2、学会解安全带

盖里尔的研究显示,在发生紧急事件时,甚至机组人员也会在这一问题上出错。在飞机上,解开安全带的方式和汽车上不同,需要打开插销,如果不能解开安全带,逃生的机会就很渺茫。

3、距离逃生口近

盖里尔得出经验法则:幸存者在逃生时要走的平均距离约为7排座位,还要数一下距离最近的两个逃生口有多少排座位,以便在黑暗中也能找到出口,因为距离你最近的逃生口不一定可用。另外,靠通道座位可以使你更快地进入通道,在发生紧急事件时,时间就是一切。

4、背朝飞行方向

如果飞机的座位都是面向后的,乘客会更加安全,在军事飞机上,座位的安排常常是面向后的。盖里尔坐火车旅行时通常坐在对面没有人的座位上。他说:“因为在发生冲撞事件时,坐在我面前的人会撞到我的身上,使我受伤。”

5、带上防烟头罩

如果能从冲撞中幸存,接着要面对的是大火和烟雾。烟雾含有有毒气体,过多地吸入将导致死亡。盖里尔在旅行时会带上一个防烟头罩,但他警告说,想带上这样的用具,就需要学会如何使用,否则会为戴上它而浪费时间。

6、听乘务员讲解

登机后要认真听取乘务员的讲解,阅读安全条例。在发生坠机前,按照乘务员的指示采取防冲击姿势:小腿尽量向后收,超过膝盖垂线以内;头部向前倾,尽量贴近膝盖。防冲击姿势是乘客要学会的一个重要方法,它可以减少被撞昏的风险。

以上关于乘飞机出行安全的相关知识,希望能够对您提供一定的帮助,祝大家旅游或留学生活平平安安!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英国将颁布新规定  非欧盟国留学生毕业后不能留在英国

    下一篇: 疗养保健:   减低伤害 正确处理烧烫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