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会唱歌! 声音就像鸟儿
2015-07-21

看起来呆呆的老鼠,居然有一副好歌喉。

  看起来毛茸茸的老鼠,居然拥有一副好歌喉!之前有研究发现,老鼠被骚痒时会发出笑声,今年美国研究又有新发现。根据《赫芬顿邮报》报导,一旦公鼠想要追求母鼠时,牠们就会开口歌唱。只不过牠们唱的小夜曲音调太高,一般人无法听到。

  美国杜克大学的研究人员录下公鼠和母鼠相处时的声音,经过特殊辨识后,才发现牠们的声音居然有音节,还能被谱成一首歌。实验结果发现,当公鼠只闻得到母鼠的尿液,却没办法亲眼见到母鼠时,牠们的歌声会比较大声且复杂。当牠们和母鼠相处时,歌唱的声音拉长而简单。

  杜克大学神经生物学副教授Erich Jarvis博士表示,牠们天生就会因应不同社会背景,而发出不一样的声音。虽然老鼠的音域不如人类和鸟儿宽广,我们仍然能从其中发现歌曲的复杂性。

  研究团队相信,公鼠会竭尽所能追求心仪的母鼠。等到追到手,就会放松,只用基本努力维持母鼠对牠们的兴趣。

  此外,实验还发现,母鼠容易被较复杂的曲目吸引。研究团队希望研究公鼠的脑部区域,试试看牠们能不能下次唱一首新歌。影片经过特别调音,让观众也能亲耳听见老鼠的求爱歌喉。

  这份研究同时发表在《行为神经科学》期刊。




北美新浪网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国际金价跌至五年来最低水平

    下一篇: 女买喜爱的香水 送男友不送闺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