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青延安被迫做人流 向医生哭喊还我儿子
2015-07-13
1943年冬,江青再次怀孕,由于患上严重的肺结核病,不得不在延安接受人工流产手术。当她得知引产出来的竟是一个男孩时,悲痛欲绝地对医生护士哭喊:“你们还我的儿子!你们还我的儿子!”阿波罗网摘自《毛泽东和他的儿女们》,作者邸江楠、邸延生,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


小李讷一个人坐在窑洞门前的木门墩上“咿咿呀呀”地背诵古诗《木兰辞》。毛泽东看在眼里,高兴在心中。此时,毛岸英也回到了延安。

进入1943年,苏联红军在斯大林的统帅下开始向德军展开大反攻。

这期间江青再次怀孕,由于患上了严重的肺结核病,不得不接受了人工流产手术。当她得知引产出来的竟是一个男孩时,悲痛欲绝地对医生护士哭喊:“你们还我的儿子!你们还我的儿子!”

医生护士劝止不了江青,只得派人请来了毛泽东。毛泽东得到消息也很伤感,他要先保全江青的身体健康,劝说江青尽量静下心来好好养病,配合医生护士的工作,争取早日恢复健康。

江青绝望地说:“我可能不能再生育了”

毛泽东理解江青的心情,安慰说:“这有什么?只要你身体好,恢复了健康,照样可以为党工作么!”

在这段日子里,江青的脾气越来越糟,而且高烧持续不退。延安城里最好的十多名医生日夜轮流看护着她,为医治她的病想尽了办法,终于控制住了病情的发展,使她逐渐恢复了健康。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共建政后惨绝人寰的多起灭门处决惨案

    下一篇: 台湾敦促大陆正视并回应人民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