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完马桶盖再赴日抢“神药” 官方宣传抗日民众成“日粉”
2015-07-13
中国大陆游客先前掀起赴日抢购马桶盖后,最近盯上了日本生产的“神药”抢购。这些所谓的“神药”,其实是日本常见的非处方常备成药,只是在大陆网友不断传布后成了“神药”。

中国官媒报导,在大陆网路搜索,最近出现诸如“去日本不能错过的居家神药”、“去日本必买的XX种神药”等文章,一定程度显示了大陆游客追捧日本“神药”的程度。

日本小林制药1日发出消息说,公司部份产品被大陆网路媒体称为“去日本必买常备药”,赴日大陆游客纷纷扫货,让公司第2季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加5倍多。

报导说,小林制药受到陆客追捧的“神药”中,有涂抹伤口形成薄膜防止细菌进入的“液体创可贴”,有助于改善皮肤泛红的“角质软化膏”,以及贴在额头降温的“退热贴”,销量都大幅增加。不仅小林制药,其他几家生产非处方成药的日本药厂,也都数钱数到手软。

根据中国大陆游客反映,日本成药给陆客心中留下的是“物美价优、安全放心”的印象,且针对儿童和特殊需求开发专用药品;反观中国大陆自制药品,定价偏高、针对特定群体和少见病的专用药短缺,让人不那么安心。
    来源: RFA 责编: Amy

    上一篇: 香港支联会游行抗议大陆维权律师被抓

    下一篇: 旧金山、洛杉矶中国民运人士中领馆前示威抗议中共大肆抓捕维权律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