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体受宇宙环境影响 心搏差异达8%
2015-07-08
中国人讲“天人合一”,此一思想认为人体的生理与心理会受自然环境的影响。美国最近一项研究表明,人体确实对宇宙环境的频率相当敏感,也会受其影响。

在科学探索协会(Society for Scientific Exploration)于5月份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会议上,普林斯顿大学物理学博士多宾斯(York Dobyns)报告了这项研究的成果。该研究发现,诸如宇宙射线、太阳活动、地球大气层的电磁波等环境变数,可能影响2%至8%的心搏变化性。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针对16名受测者进行研究。他们量测受者的心搏率长达6个月的时间,同时量测这段期间与地磁或宇宙环境有关的12个变数。

研究显示,在120项测试中,有62%的显著性水平小于0.05。这表示心搏变化不是受宇宙环境因素影响的机率低于5%,亦即心搏变化受宇宙环境因素影响的机率高于95%。此外,有26%的显著性水平小于0.001,这表示心搏变化受宇宙环境因素影响的机率高于99.9%。
多宾斯说,舒曼共振(Schumann resonances)和宇宙射线也包括在能显著影响人体心搏的因素之中。
维基百科称,舒曼共振是一种产生于地表和电离层间的全球性电磁共振,由闪电放电所激发,一般的频率约为8 Hz,属于地球电磁场频谱的极低频部分。

至于宇宙射线,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的网站解释说,此类射线是在太空中发现并穿透地球大气层的能量粒子。它们来自太空中的所有方向,其中有很多来源不详。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梁振英涉不公处理前特首候选人唐英年僭建  

    下一篇: 男子离婚独自抚养儿子9年 亲子鉴定发现非亲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