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披露习近平 “能上能下”可能名单
2015-07-01
7月1日,海外媒体披露中共“能上能下”名单已经拟定,包括现任常委。


博闻社日前发出独家消息称,已知习近平拟定的“能下”名单,“包括上海、天津两大直辖市一把手的调整安排等”。

报导显示,在一大串比照规定“能下”者的名单中,高层绝非一两个,而是一大串。其中包括多名现任政治局委员,甚至在现任政治局常委中,也有个别人靠为前前任总书记“抬轿”上位、实际能力乏善可陈者。

据报导,中共高层每年北戴河会议之前,会在政治局会议上通过《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试行)》(简称规定)。

报导引述北京消息称,习近平的难点在于在位的“无才无能者如何下来”,规定出台是为解决“调整一些副国级以上的政要”,并化解“困扰习的难题”。

据悉,该名单中排在第一位的是此前媒体有所透露的现任中宣传部长刘奇葆。他“很可能会成为习近平‘能上能下’这把新利刃的试刀石”。媒体认为,此举针对现任中共常委刘云山,是对中宣部的清洗第一步。

除刘奇葆以外,政治局委员兼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全国人大副委员吉炳轩;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兼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次一级的省部级官员包括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前山西省委书记、现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袁纯清;前辽宁省长、现城乡建设部长陈政高;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等。

报导还强调,以上所列人士,或与周永康、令计画有关,或自身有问题但尚不足以列入“直接”拿下名单。“能上能下”条例的出台,将为这些人“软着陆”提供多一个选择。

据了解,在上述名单中,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的有张春贤、罗志军、强卫、周本顺、陈政高等人都是江派人马。

海外媒体在报导该名单中称,江泽民派系中的张高丽或在其中。报导中提及的“靠为前前任总书记“抬轿”上位”的就是张高丽。

据海外媒体披露,张高丽上位省部级,是江泽民亲为提携,张在任山东省委书记时,为江泽民上泰山封山“护驾”,竭尽谄媚之能。

十八大之后,出任中共常委的张高丽一直被自由媒体敲打,其主政天津期间贪腐丑闻多被披露,而此前追查国际通缉名单中,张高丽也赫然在列,今年6月24日,张高丽在访问哈萨克斯坦甚至公开承认江泽民下令活摘几百万法轮功人员器官的罪行。

有分析认为,上述“能上能下”的绝密名单,将是北戴河会议的重要议程,但最终结果,中共五中全会或许才有分晓。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加国世姐林耶凡不受威胁 续批中共人权  

    下一篇: 湖南益阳政法系统一天免职13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