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全面启动宣传 呼吁选民登记
2015-06-29
香港民主动力连同各民主党派开记者招待会,宣布将在星期日起,全面启动数十个街站做宣传,呼吁市民把握选民登记截止日(7月2日)之前的机会,尽快登记做选民。民主动力副召集人、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讲座教授郑宇硕表示,市民若不想西环(中联办)治港,就要走出来表态。

港民主派全面启动宣传 呼吁选民登记(摄影:梁路思/SOH)

独出心裁,记者招待会前,多名议员先喊口号,然后再唱歌,呼吁民众登记做选民。郑宇硕在记招上说:“这个星期日,我们众多的泛民组织,会在香港很多点摆一些街站,帮助市民做选民登记的工作,我们趁这个机会向市民承诺,蛇斋饼棕未必能够做的太好,但是我们第一是忠诚,我们最终的问责是面对全港市民,面对我们的选民,我们无需要向中联办解释,也不需要怕中联办追究我们。”

多名立法会议员均出席了该次记招,新民主同盟议员范国威,宣读打油诗,呼吁民众登记“:“勿忘初衷,请谨记,登记做选民;7.1上街去游行,登记做选民;建制保皇无药医,登记做选民;不理3721 ,登记做选民。”

工党李卓人则告诫,基于三不理由,民众理应赶快登记:“工党呼吁大家登记做选民,基于三不,不要假普选,登记做选民;不要建制垄断区议会,登记做选民;不要被猪做代表,登记做选民,给香港人一个尊严和智慧的立法会和区议会。”

雨伞运动结束后,今年的区选多了不少参与雨伞运动的年轻人,投身政治,参加区选。民主动力召集人赵家贤说: “我不能知道全港有多少后雨伞的组织青年团体会出来,在哪里参选,只是一些愿意和我们交流的,我们会尽量去讲解,他们也有意愿尽量为了民主大局,去一些我们叫做白区(没民主派人士参选的区域)的位置参选。”

政改方案表决日,亲共建制派30多名议员突然离场不投票,之后再发生建制派议员爆料立法会主席电话泄密,亲共建制要内部“捉鬼”外,更备受外界指责。在这样的政治气候下,对民主派的区选有无利。
郑宇硕在记招现场告诉本台记者:“区选不敢说有什么利,你都知道啦,区选是小选区,地区服务,蛇斋饼棕的影响是要主要,建制派特别是亲中阵营在地区做了很多网络工作,网络的机器真的是威力庞大丰富,我们实际上是处于劣势。”
民主派能否出招破局,郑宇硕则称,民主派只能将勤补掘,辛勤耕耘。香港区选投票率一直偏低,特别是年轻人的投票率更低,怎样才能鼓励民众多出来投票。
郑宇硕说:“如果市民觉得自己是受到威胁的,你不想西环(中联办)治港,你希望维持自己的核心价值,维护自己的生活方式,就真的要行出来表态,真的要行出来争取。”
香港2015年区议会选举将在今年11月22日举行,这次选举将重选香港十八区区议会共431个民选议席。当选的区议会议员任期为4年。上届2011年区选,亲共建制获160多个议席,民主派仅获89个议席,其余均为委任区议员,大多是亲政府人士。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港立法会主席办公室疑遭窃听 传与特首选举有关

    下一篇: 扶手当滑梯 13岁男孩澳洲商场惨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