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不了解电子烟大麻有何危害
2015-06-29
加州一个小样本的研究发现,青少年知道抽烟是有害的,但他们所得到的吸大麻或吸电子烟的信息非常混杂,他们根本不了解吸这两种东西的危害。
据路透卫生社报道,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控烟研究和教育中心(Center for Tobacco Control Research and Education)的罗迪提斯(Maria L. Roditis)是相关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她说:“也许我们对宣传抽烟危害十分擅长,但我们却没有宣传电子烟的危害。这等于向人们发出了一个信息,即,电子烟是安全的。”

  罗迪提斯对路透卫生社说:“这不是我们想要告诉人们的信息。”
  她与共同作者——斯坦福大学的哈尔彭-菲尔舍(Bonnie Halpern-Felsher)对北加州一个学区中9名少女和15名少年进行了调查。他们都是使用大麻或电子烟频度很高的人。
  在和他们进行6次组会(持续时间长达75分钟)时,罗迪提斯与这些青少年男女就抽普通香烟、抽电子烟或大麻有何好处或坏处进行了讨论。参与讨论的学生还被问及他们是从哪里或哪些人了解到这些产品的。

  这些青少年男女还需填写他们抽普通香烟、电子烟和大麻的调查问卷,并提供获取这些产品难易程度等信息。
  一般来说,这些青少年了解抽普通香烟的危害,并在电视上见过反对抽烟的公共卫生宣传。但是,他们对抽大麻及电子烟的危害则不那么确定。他们似乎感觉大麻和电子烟的危险性较小,好处则更多,比如可以缓解压力和会有亢奋的感觉,而且抽电子烟的样子很酷。
  罗迪提斯和哈尔彭-菲尔舍的研究报告刊登在《青少年卫生杂志》(Journal of Adolescent Health)上。
  那些接受调查的孩子还说,吸电子烟还可能帮他们戒掉吸普通香烟。

  接受调查的学生常常说,媒体、家庭、朋友和学校是他们获取这些产品信息的来源。
  哈尔彭-菲尔舍说,电子烟和大麻与香烟不同,但需要向人们提供类似的公共卫生信息,尤其是那些以孩子作为目标的信息,否则孩子们会转而使用这些产品。

  加州已经开始了一个有关电子烟的电视公共卫生宣传运动,但全美大多数地方却没有这类的宣传活动。
  另外,有证据显示,吸电子烟并不能帮助吸烟者戒烟。
    来源: 侨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如果在这样的办公室里上班,加班我也乐意(下)

    下一篇: 美国超市Walmart便利贴集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