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节紧急停映日本动画片
2015-06-15

电影海报

原本计划于本届上海电影节“日本电影周”展映的日本动画片《进击的巨人》被紧急停映。据法新社引述上海电影节官方人员透露,这可能与中国文化部在6月8日公布的38部在中国禁止播出的日本影片有关。

《进击的巨人》是由著名日本漫画《进击的巨人前编:红莲的弓矢》改编而成的动画片,影片主要讲述人类为自我的生存,对抗食人怪兽的故事。电影最初通过了上海电影节的审核,原本计划于 今年的上海电影节中的“日本电影周”展映。

文化部禁映

而就在展映的前几日,中国文化部公布了38部在中国禁止播出的日本动画片名单,《进击的巨人》在这份黑名单中名列第17位。中国文化部强调,由于这些动画片含有暴力,色情,和恐怖等情节,会损害公众的道德准则,所以进行禁播处理。

同时并对优酷,爱奇艺等29家播映有关影片的网站给与警告和罚款处罚。

但美国《纽约时报》的报道则称,《进击的巨人》中虽然所有内容的创作源于日本,与中国没有直接关系,但影片中描写一支军队想推翻巨人政府并建立新政权的敏感情节,这在中国的审查制度中显然不会受到欢迎。

日本电影周

一年一度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93年,今年已经是第18届。但根据法新社引述一些专家指出,中国严苛的审查制度也许是造成上海电影节落后于其他亚洲电影节的主要原因。

另有消息称,由于在韩国(MERS)病毒的蔓延,上海电影节组织者正在考虑取消韩国代表团在本届电影节的展台。

不过,据透露,原本计划在“日本电影周”中展映的其余7部日本影片,都会按如期于6月14日- 6月21日展映,而且包含《艺术大师》、《裁缝》在内的日本影片也掀起了观众的观看热潮。根据中国官方新华网报道,许多门票在电影节开幕前就已销售一空。

今年也是“日本电影周”10周年,日本著名影星、中日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栗原小卷在“日本电影周”开幕式上说“电影,文化的交流是心与心的沟通,这是构建中日两国和平友谊的基石之一。”
    来源: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最新翻墙:自由门发布7.54版

    下一篇: 说谎 为了什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