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针剂不慎注入血管 已近百人失明中风
2015-06-14


注射美容针剂让肌肤回复青春,存在着相当风险!加拿大美容先驱医生警告,不少病人在进行美容治疗时发生意外,“变美”不成遗害却极大。

卡拉瑟斯(Jean Carruthers)是1987年率先使用肉毒杆菌(botox)去皱纹的医生之一,她在温哥华一个皮肤科世界大会上表示,已有98名病患在注射美容针剂后失明,严重甚至导致中风。

肉毒杆菌本身并不是皮肤填充剂,填充剂大多抽取自病人体内的脂肪,再注射在脸部或眼部周围,用来填平皱纹、修补嘴唇,以及平复眼下凹陷,一旦注射时不慎进入血管,可能导致眼睛重要的供血动脉堵塞。

卡拉瑟斯表示,在98起个案中,有四分之一是由于美容针剂进入脑部,导致病人中风,“一旦脂肪进入血管就没有方法可以清除,它只会在这里,你无法将之融解,绝对是一场灾难。”
    来源: 苹果日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印尼火山喷发蓝色岩浆 (组图)

    下一篇: 拒绝假普选!3500港人上街游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