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高 竟因邻居是富豪?
2015-06-09
爱攀比不仅会花光你的银行余额,还会对健康造成损害。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研究生院研究人员发现:爱攀比的人往往容易患上高血压。例如:与富人当邻居,血压容易上升。这种压力在整个成年期内会积累起来,增加了他们在退休后患上严重高血压的风险。

研究者考察了15万余名参与者的血压水平,并把他们的财富与邻居的财富做了比较。在考虑了影响血压的其他因素之后,分析结果显示:从30岁开始,那些不如邻居富裕的人更有可能血压升高。到55岁时,很多人血压的增长足以达到高血压的诊断标准,当血压高于推荐水平时,心脏病发作、中风和患上其他疾病的风险会增加。与邻居同样富裕的人相比,邻居比自己富裕两倍的人被诊断患上高血压的可能性高出了20%。但这一关联性在过了65岁之后就会消失。

发表在《幸福研究杂志》上的研究成果认为:60岁左右的人特别容易评价自我,并与别人做比较。当人们接近退休年龄时,他们有时间来反思总结自己所取得的成就和人生的遗憾,并与邻居攀比。如果他们的成就落后于邻居,就会感到不开心或沮丧,也因此更容易引发高血压。65岁后,人们就不那么关注财富了,或许是因为,到了这个年龄,人们已经清楚生命中什么才是最宝贵的。
    责编: Amy

    上一篇: 爱喝酒的人注意,酒后千万别做这些事,可能致命!

    下一篇: 苹果CarPlay车载系统将升级 支持无线连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