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超级电脑用芯片 美国政府拒出口
2015-04-11
美国与中国两大强权,近年不管是台面上角力或是台面下较劲的情形不断发生。美国政府最近禁止了各大科技公司,将超级电脑用的芯片出口到中国,为双方争端再添一桩。

据《BBC中文网》报导,英特尔公司(Intel)曾向美国政府申请出口许可证,要将新一代的芯片出口到中国,供中国超级电脑“天河二号”升级使用。

美国商务部拒绝这项申请,禁止将芯片相关商品出口给他们,并将与“天河二号”有关的中国技术中心,列入违反美国国家安全或是外交政策利益的实体名单内。美国商务部公告指出,“天河二号”的前身“天河一号A”可能是被用于“核爆活动”。

英特尔的发言人穆洛伊(Chuck Mulloy)表示,确实无法向中国超级电脑相关计画再提供更多芯片,但英特尔会遵守国家法律规定。

有专家指出,美国此举虽然让中国短期内在芯片设计方面远远落后美国,但不出口芯片到中国,也可能促使中国有更多开发自有技术的理由与诱因,而美国芯片厂商有可能会被视为是不可靠的。
    责编: Lisa

    上一篇: 摩根士丹利:雅虎需裁员1400人以实现收益持平

    下一篇: 微软将统一Windows 10在线商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