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逃官员前妻豪宅曝光 与比尔盖茨为邻
2015-04-03

被美国联邦法院以涉嫌欺诈、洗钱等罪名起诉的中共前官员乔建军和及前妻赵世兰,其位于美国西雅图的豪宅近日再度被曝光。此处超900平米的房子,临近比尔?盖茨等一些名人住宅区。当初花53万美元购买,如今市场估算价值在80万美元左右。(网络图片)

3月17日,被美国联邦法院以涉嫌欺诈、洗钱等罪名起诉的中共前官员乔建军及前妻赵世兰,其位于美国西雅图的豪宅近日被曝光。此处超900平方米的房子,临近比尔?盖茨等一些名人住宅区。当初花53万美元购买,如今市场估算价值在80万美元左右。

据大陆媒体报导,赵世兰这处位于西雅图405号公路的豪宅,交通非常便利,同时也非常的安静。豪宅占地面积大约有九百余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40平方米,包括四间卧室。

当地一名从业30年的房产经济人称,该处房产由于位于好的地理位置,好的邻居,好的学校,好的价值,目前的价格大约在80万美元左右。

赵世兰的邻居克里斯金表示,从未见过现在的房主,房主好像是花53万美元买的,试图以67万美金卖掉,赚大约15万美金。

克里斯金介绍,在赵世兰的房子里,西边可看到保罗艾伦(微软创始人之一)住在默瑟岛,还能看到比尔?盖茨住在北边麦地那地区,都是这里的一些名人。

报导称,乔建军被指在1988至2011年担任中储粮周口直属仓库主任期间,以虚报购买数量和出售储备存粮等方式,取得7亿人民币的不法所得,其中约5000万美元转移到美国。乔建军于2011年携数亿元公款潜逃国外。

美国联邦检察官17日说,乔建军和前妻赵世兰以欺骗联邦官员的手段取得投资移民签证。乔、赵俩人将在中国以不法手段取得的资金转移到美国,触犯了转移窃盗所得、洗钱等罪名。

美国媒体的报导称,如果被判处有罪,目前被联邦执法机关逮捕的赵世兰面临海外转移窃盗资金、移民诈骗、洗钱、阴谋洗钱等罪名,最高总计可判处30多年的有期徒刑。

按照美国的法律,官方可以在判刑确定之后,没收洗钱获益而取得的资产。

目前乔建军在逃,在美国还是在其它地区不得而知。

英国《金融时报》网络版17日报导,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即将访问美国,就引渡外逃贪官问题与美方磋商。习近平也将在今年9月访美。
    责编: Lisa

    上一篇: 耶稣受难日 德多数地区禁歌舞作乐

    下一篇: 你没看过 世界上最小的猴子 手指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