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澳洲发声 亲述被郭文贵和国安马建陷害吞财产 图
2015-04-03
一名被中共国家安全部门官员针对、目前因贪污而接受调查、在墨尔本避难的房地产开发商表示,这个案子毁了他。

《澳洲金融评论报周末版》确认,过去六年内,天津环渤海董事局主席郑介甫都住在墨尔本Bayside区域,声称他因做生意时关系变坏而被诬陷贪污。

郑介甫周三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能够确保他的安全,他愿意回到中国陈述自己的遭遇。“如果我能得到相应级别政府的相应保证,我已经做好随时回国的准备了。”

郑介甫被中国最新的、耸人听闻的腐败丑闻波及,而他的境况再一次显示了澳洲在中国已经持续三年的反腐活动中所扮演的中心角色。

随着中共国安部原副部长马建接受贪腐调查,郑介甫的案子也开始浮出水面。马建被指对郑介甫等商人捏造不实指控,从而帮助另一名生意伙伴控制贵重资产。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把反腐作为第一届任期的工作重心,近几个月还加大力度,追捕逃往海外的贪官污吏。澳洲总督科斯格罗夫(PeterCosgrove)本周访问中国时,习近平向他提起追捕行动,彰显了行动的重要性。中共新华社报导,习近平和科斯格罗夫探讨了中澳在加强执法力度和反腐合作方面的问题。

郑介甫在17年前就拿到了澳洲永久居留权,不过他是在2008年的一次商务行程中发现自己可能在中国被捕,于是被迫留在墨尔本。

从那时候起,郑介甫就在澳洲的房地产项目和旅游业务投资了约4,000万元。郑介甫是八家澳洲公司的股东,在墨尔本至少拥有11处房产。

中国最新腐败丑闻的中心人物是商人郭文贵。他曾在去年胡润中国富豪榜排第74位,财富总值约为155亿元人民币(33亿澳元)。今年1月,马建被拘留,郭文贵逃往美国,不过声称他是去做手术,并没有做过什么错事。

据报导,郭文贵和马建曾一起排挤生意对手。据中国商业调查杂志《财新》报导,郭文贵和马建曾经捏造指控以获得生意上的优势。报导中称郑介甫就是其中一名受害者。

来源:澳洲日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Apple Watch价格上万 中国人也会排队抢购  

    下一篇: 耶稣受难日 德多数地区禁歌舞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