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4年290万人跳槽 为4年来最高水平
2015-03-13
日本总务省的劳动力调查显示,2014年日本有290万人跳槽,较上年增加了4万人。这一数据已连续4年增加,是2009年的320万人以来的最高值。随着日本经济景气的恢复,以女性为主寻求更好工作的员工正在增加。

  该调查询问了受访人在过去一年是否辞去上一份工作。结果显示,从性别来看,女性有152万人,同比增加了9万人,男性有139万人,减少了4万人。在女性当中,35到44岁年龄段的增加了4万人,15到24岁的增加了3万人,45到54岁的增加了2万人。

  在被问到辞去上一份工作的理由时,96万人回答“为了找到条件更好的工作”。这可以看出,随着企业招聘增加,人们在求职时有更多选择,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跳槽到工资高、就业环境好的工作岗位。
    责编: Lisa

    上一篇: 迪士尼将禁止其电影中出现吸烟镜头

    下一篇: 韩国央行意外降息加入“货币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