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掷千万购农场 中国“土豪”成澳洲新地主
2015-03-10
据澳洲网10日报道,目前,富裕的中国买家对澳洲农业用地的兴趣愈发浓厚。近日,就有一位来自中国的李姓买家购买了墨尔本两处维多利亚时代开垦的农场,准备借此当做进军中国市场的基地。

  农场总售价不低于千万澳元

  据报道,这两处历史悠久的农场坐落在澳大利亚本迪戈附近,如果从墨尔本中心区出发的话,驱车需75分钟。两座农场彼此相邻,一座名叫“埃兰·唐纳”(Eilan Donan);另一座名叫“布雷多班”(Breadalbane)。据悉,这位中国买家对当地的农业用地十分感兴趣,而且希望将农产品销往中国。

  其中,埃兰·唐纳农场占地1460公顷,历史悠久的麦克雷家族(MacRae family)在此经营了132年。同时,麦克雷家族亚也是布雷多班农场的拥有者,该家族直到1984年才将其售出。

  目前,销售人员并没有透露交易的具体金额,但据当地土地价格估算的话,两处农场总价将超过1000万澳元。

  据悉,麦克雷家族前后有五代人在这片土地上生活和劳作。家族的曾祖亚历山大·麦克雷(Alexander MacRae)于1882年购买下这片3000公顷的土地,并经营农场生意。如今,这片农场风景如画,优雅恬静,一面花岗岩石墙将农场与Calder高速公路远远隔开。

  农场主欢迎中国投资者

  报道称,农场销售者麦克雷是亚历山大·麦克雷的曾孙。他表示,售出埃兰·唐纳农场时心里五味杂陈,“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当你抛开杂念,其实这是一个商业决策,我本人认为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其他人也认为是正确的。”

  他接着说:“我们的家族生意正在转型,因此我们将销售祖地。”此外,麦克雷还表达自己对澳洲吸引海外投资的看法。他称,吸引海外投资是澳洲农业发展的一部分,“我不反对吸引海外投资,我支持联邦对海外投资活动进行注册。”

  麦克雷表示,自己还将从事农业,但会在Metcalfe经营一家小型的美丽奴种羊培育基地。目前,他手下的2500头美丽奴母羊正在一家在线拍卖网上待售。

  麦克雷表示:“我认为,李先生和我曾祖父一样精明。可能我说话有点偏激,但这两处农场基本上位于维州的正中心,各处距离公路都不足10公里远,四通八达。这里距离Southbank只有1小时10分钟车程;距离Murray河也仅有1小时10分钟车程。”

  麦克雷由衷地表示,希望李氏家族的农场生意能红红火火,并乐意帮助李先生寻觅合适的经理人和员工。

  据了解,李氏家族在澳洲的商业代表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埃兰·唐纳和布雷多班农场已经被来自中国的李氏家族收购,李氏家族在中国经营肉牛生意。”与此同时,该声明还表示,“这两处农场将在未来合并为一个农场经营。”
    责编: Lisa

    上一篇: iPhone7十大新功能 买iPhone 6的哭了

    下一篇: 3女挺着大肚子 从美国逃回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