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月子中心”事件升级 美国政府视作国安问题(图)
2015-03-04


美国联邦政府首次大规模上门搜查加州的50多间月子中心,但中国孕妇涌到美国产子的情况,不止涉及违法的问题,更可能升级至国家安全议题的层面。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回应时强调,这次个案只是零星事件。

与过去数次月子中心的争议迥异,今次大规模搜查行动由国土安全部主导,显示月子中心的问题已被华府视作国安问题。虽然当局今次暂未有拘捕任何人,但行动的警告意味浓,且可能正继续进行搜证。

有移民律师称,无论是月子中心内的孕妇和老板,均可能涉及签证欺诈、福利欺诈、逃税漏税或洗钱等罪行。美国法律并无禁止外国孕妇到当地诞子,但若办理签证时有所隐瞒,便涉及欺诈成分。该名律师指,一旦签证欺诈罪成,最高可被判监5年、及罚款25万美元(约193万港元)。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回应华府的搜查行动时表示,相对于两国每年有400万人次互访,今次只属个别事件。发言人续称,中方一直要求身处海外的中国公民,要遵守当地的法例。



调查人员上门搜查多个涉充当月子中心的豪华公寓。(互联网图片)






加州“月子中心”事件升级 美国政府视作国安问题(图)


今次行动由国土安全部牵头,反映月子中心问题或已升级至国安层面。
    责编: Amy

    上一篇: 吃货们注意啦!美国出炉世界最大青柠派 重达454公斤 足够喂饱2000人

    下一篇: 英国男子仅穿泳裤在南极游泳打破世界纪录 堪称“真人版北极熊”(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