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郎世宁十骏犬图欣赏
2015-03-04
  郎世宁于公元1688年(清·康熙二十七年)7月19日出生在意大利的米兰,原名朱塞佩·伽斯底里奥内(Giuseppe Castiglione),青年时期受到过系统良好的绘画训练,后来加入了欧洲基督教下属的宗教组织耶稣会,并于公元1714(清·康熙五十三年)年以传教士的身份离开欧洲来到东方,经过一年的海上颠簸,于次年抵达澳门(此时已为葡萄牙占据),起郎世宁作为汉名,继而北上京师,随即于康熙末期进入宫廷供职,开始了他长达数十年的中国宫廷艺术家的生涯。公元1766年7月16日(清?乾隆三十一年六月初十日)郎世宁在北京病逝,终年七十八岁。

      郎世宁所画的动物,和传统中国绘画中的动物有很大的差别,他从来不用连绵富有弹性的线条来描绘物象的轮廓,而是以细碎的小笔触来表达动物皮毛的质感;郎世宁还深谙动物的解剖结构,所以描绘的动物形象非常准确,而且富于立体感,和中国画家笔下的动物形象大相径庭,别有一番味道,很得乾隆皇帝的青睐。

      郎世宁在宫廷内创作的《十骏犬图轴》十幅,画了十条品种高贵的名犬。这些名犬大都是当时周边部落首领进献给皇帝的,均为郎世宁对着真犬写生而成。


1双花鹞


2睒星狼


3金翅猃

责编: Lisa

上一篇: 金融海啸以来 全球企业主更有钱 员工更穷(图)

下一篇: 福布斯公布2015年全球富豪榜 最年轻亿万富豪24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