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千年佛像发现内藏打坐和尚(组图)
2015-02-24

CT扫描图像显示,佛像内部的肉身骨骼清晰可见,而内脏器官却都已被摘除。



  荷兰研究人员正在研究佛像。



  佛像被送入CT机。



  研究人员用内窥镜技术在佛像内部发现写有汉字的纸卷。

  听说过给塑像做CT扫描“体检”吗?荷兰一家博物馆近日就为一尊有着上千年历史的中国古佛像做了个CT,结果还真有惊人发现——佛像里面隐藏着一具保持着打坐的姿势“人体木乃伊”,而且其内脏已被掏空。研究人员相信,这具木乃伊是宋朝高僧柳泉(Liuquan)的肉身。

  这次扫描由德伦特博物馆主导,在敏德尔医学中心进行。

  这尊中国古佛像的年代可追溯到11到12世纪。CT扫描发现佛像内部包裹着一具和尚的遗体,还处于冥想打坐状态。据悉,博物馆方面很早就确认,这尊佛像内部藏有高僧肉身,但在CT扫描之前并不知道其肉身器官已被摘除。

  医生还利用内窥镜技术对佛像“真身”的胸腔和腹腔进行了检测,并且找到了一些印有古代汉字的纸卷,堪称满腹经纶。

  科学家对佛像“真身”的骨头进行了采样,并将进行DNA检测。相关研究将以专题论文形式发布。

  这尊佛像在接受CT扫描后,将被送往匈牙利自然历史博物馆展出到今年5月。
    责编: Lisa

    上一篇: 新郎为给新娘拍照跌落1200米高悬崖奇迹生还

    下一篇: 麦田圈-太极阴阳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