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恐怖组织盯上购物中心 美国担心
2015-02-23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约翰逊周日表示,他对来自索马里伊斯兰激进武装分子最新的恐怖威胁非常担心,并敦促人们要加强安全意识。该激进组织在一份最新的网络视频中蛊惑“圣战士”袭击西方的著名购物区。

  据路透社报道,这份最新来自基地组织分支“索马里青年党”的视频叫嚣称,要袭击西方的购物区,特别是美国的明尼苏达购物中心、加拿大的西埃德蒙顿商场、伦敦牛津街和巴黎的多个购物中心。

  对此,约翰逊表示,这份最新的恐怖威胁显示西方国家和美国将开始面对一个全球性的恐怖威胁,各个伊斯兰激进组织正在蛊惑全球各国的个体激进分子或称呼为“独狼”在当地发动恐怖袭击。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购物区,对此,他表示,对于恐怖组织任何时候发布的特定威胁都要认真对待,望前往美国购物中心的人们要特别小心。

  但也有一些美国、欧洲和加拿大的官员对此次威胁视频的真实性表示怀疑。

  一个美国情报官员称,安全官员确实担心一些个体激进分子在美国领土上发动攻击,但索马里青年党在西方国家似乎并未受到当地大多数索马里人的支持,包括在明尼阿波利斯。

  这名匿名的官员还称,并没有多少个人愿意为该激进组织卖命,视频中该组织鼓吹“无处不在的孤狼”的说法并不可信。

  而明尼苏达购物中心和加拿大的西埃德蒙顿商场购物中心已发表声明,称他们正在实施额外的安全措施。

  明州有着相当大的索马里裔人口。美国执法官员一直担心在一些社区可能会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上周,一名明尼苏达男子因涉嫌支持“伊斯兰国”和欺骗联邦特工受到指控。

  检方称,自2007年以来在明尼阿波利斯保罗地区有数十人,其中许多是索马里裔美国人,曾试图前往海外加入包括“伊斯兰国”或“索马里青年党”在内的伊斯兰激进组织。

  “索马里青年党”曾声称对2013年发生在肯尼亚内罗毕购物中心的恐怖袭击事件负责,该事件造成67人死亡。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国游客在新西兰酿车祸致一死四伤 面临被起诉

    下一篇: 火遍中美社交网络 “橘子哥”来自广东梅州(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