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遣无证客 可申领前4年 低薪雇员退税 共和党怒责 政府发大赦奖金
2015-02-15
数百万有望受益于行政移改令的无证客,只要获得社安号、并提供缴税证明,便可向国税局追讨过去4年的低收入人士(EITC)退税,人口较多大家庭可追补的总退税更高达2.4万元。此一发现令反对移改令的共和党人大感震惊,批评此举犹如允许无证客骗取“大赦奖金”。据美联社报导,一些共和党人表示,“大赦奖金”让他们反对奥巴马行政移改令多增加了一个理由。众院赋税委员会资深共和党人约翰逊直言,“我代表那些辛勤工作、遵纪守法的德州人,我认为应该立即停止这笔名为退税、实为‘大赦奖金’的做法”。

  但社安局(SSA)首席精算师戈斯估计,全美无证客在过去10年合共缴纳1000亿元社安税,却只有少数人能够享受当局福利。一些蓄意逃税的无证劳工会在打工时收取现金,但依法缴纳联邦所得税的,会获得IRS提供的个人纳税号码(ITIN)。IRS自1996年以来批出2100万个ITIN,不过目前只有约25%仍在使用。

  但即使是安分纳税的无证客也不能享用大多数联邦福利,包括粮食券、失业救济金、佩尔助学金或联邦学生贷款、医疗补助(紧急医疗服务除外),以及奥巴马健保补贴。虽然没有社安号的他们或可申请少数联邦退税,但按照目前法律,无法申领社安金、医疗照顾(Medicare)和最大的扶贫项目低薪退税(EITC)。

  而按照奥巴马的行政移改令,符合缓遣资格的无证客可获发社安号,这将最终让他们享受社安金福利和Medicare,更可即时追补EITC退税。
    责编: Lisa

    上一篇: 台湾火锅汤底6成不合格:牛肉汤没牛 羊肉炉没羊

    下一篇: IS在叙利亚海滩斩首21名埃及基督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