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车竖停牌却闯过 华州校区照相重罚
2015-02-09
为避免校车接送学童时,竖起“停”(STOP)牌却仍有车辆迳自闯过,华盛顿州有学区在校车车身加装小型摄影机,违规者将被拍照,开罚400美元。

  华盛顿州州法规定,当黄色校车巴士在路边停靠让学童上下车时,校车顶端会闪红灯,车身机械手臂竖起“停”牌,此时不管是相同车道或对向车道,一律必须停下,等候“停”牌收回,车顶红灯熄灭,才能恢复行驶。

  然而,驾驶人闯过“停”牌的案例经常发生,因此华州贝塞尔学区(Bethel School District)从本学期开始推出新措施,希望达到改善问题的效果。

  这学期开始,贝塞尔学区有10辆校车在车身加装小型摄影机,当“停”牌竖起却有车辆闯过时,摄影机就会拍照并且录影。

  学区表示,根据统计,5辆校车上的摄影机在宣导期间总共拍下23起违规事件。如今宣导期已结束,从今起违规者将收到400美元的罚单。

  学区表示,每张罚单中,有70美元将拨给免费提供摄影机给学区的厂商,其余金额全数归学区使用。
    责编: Lisa

    上一篇: NBC主播威廉斯去留引发激辩

    下一篇: 美东部再遭冻雨与暴雪袭击 波士顿上千航班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