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质杀一个少一个 ISIS密谋邻国绑架
2015-02-08
ISIS至今高调播出最少7条处决人质的血腥短片,但手上人质买少见少,武装分子认为需要绑架更多人。CNN引述中东安全消息人士称,以叙利亚东北部为基地的一个ISIS武装小组,去年中开始就草拟计划,打算从邻国绑架更多西方人及其他人质,用以继续制作宣传片。

ISIS成员计划潜入邻国如黎巴嫩和约旦,绑架人质带回叙利亚,好把他们放到宣传片中。CNN国家安全评论家罗杰斯(Mike Rogers)表示,这个报道“非常有理”。他说,目前每日大批叙利亚难民逃到约旦和黎巴嫩,令ISIS容易蒙混过境,他们或会尝试绑架在难民营工作的救援人员。

联国将决议阻卖石油古董

除了ISIS亲自出手,有专家认为,其他组织或会绑架人质,然后卖给ISIS赚钱。CNN指出,埃及一个与ISIS有密切联系的新组织,就可能很想帮助绑架西方人质。

此外,联合国下周将通过一项新决议切断ISIS财路,阻止他们靠卖石油、古董及绑架人质来筹集资金。决议草案由俄罗斯提出,会要求193个联合国成员国避免销售来自叙利亚的古董,并会要求制裁任何协助ISIS产油及走私石油的国家,又会提醒所有国家勿以赎金换取人质获释。
    责编: Lisa

    上一篇: 日本麦当劳11年来首现亏损 社长公开道歉

    下一篇: 全球新增220名巨富 大多数来自中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