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限已过人质未知生死 专家:IS只想获得关注
2015-01-31




左:约旦飞行员卡萨斯本;右:女圣战分子雷莎威。(图片来源:网络)


恐怖组织“伊斯兰国”要求约旦用女恐怖分子来交换日本人质及约旦人质的最后期限已过。日前,美国安全分析专家表示,谈判可能破裂。因为“伊斯兰国”对谈判不感兴趣,他们只想得到全世界的关注。

“伊斯兰国”在最新的视频中要求约旦当局释放汽车爆炸案的女死囚雷莎威来换取日本记者后藤健二的安全。然而约旦方面由于不能确定被“伊斯兰国”绑架的约旦飞行员是否已被杀害,而没有释放雷莎威,导致谈判破裂。目前,“伊斯兰国”方面没有消息传出,两名人质生死未卜。

美国电视新闻网CNN国家安全分析员彼得•伯根(Peter Bergen)近日表示,“伊斯兰国”在杀害每一个人质前,惯用手段是先录制一段视频然后公布于众。这只能充分证明,“伊斯兰国”对认真的谈判并不感兴趣,而是希望得到关注。

前外交官、约旦飞行员卡萨斯本的叔叔阿若瓦什德(Yassin AlRawashdeh)接受CNN采访时指,释放人质对所有人都有好处。否则,“伊斯兰国”会激起约旦人以及全世界人的愤怒。

此外,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方面会积极与约旦官方沟通释放女死囚雷莎威,但由于“伊斯兰国”没有提到约旦飞行员卡萨斯本的生死及释放问题,使目前的营救工作变得棘手,进入僵持阶段。

据悉,“伊斯兰国”要求释放的女圣战分子雷莎威是“伊斯兰国”的“元老级”人物,与伊拉克基地组织首脑扎夸威(Abu Musab al-Zarqawi)都是最初创办“伊斯兰国”的基本成员。而扎夸威2006年在美军空袭中被炸身亡。

    责编: Amy

    上一篇: 默克尔拒绝再削减希腊债务

    下一篇: 87%人不会用筷子!筷子拿法测性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