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人工智能威胁人类发展
2015-01-30




(图片来源:福布斯杂志)


除了创建微软公司,比尔·盖茨(Bill Gates)在人们的眼里就是世界的拯救者。如今,他和斯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以及特斯拉汽车创始人伊隆·马斯克(Elon Musk)都担心,超能量的人工智能会严重威胁人类的发展。

本周三,在一个简单的问答会上,盖茨呼应霍金、马斯克以及其他一些知名人士在去年提出的,如果人类无节制的发展超级人工智能领域,那么在不久的将来电影终结者(Terminator)以及黑客帝国(The Matrix)中的场景将在现实中展现。

盖茨在会上表示,“一直以来,我都十分关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首先,我们必须承认,机器能够为人类做很多工作,但是它并不是完全智能的,只有当我们合理的运用它的功能,它才能发挥很大的作用。在过去的几十年内,我目睹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如今我十分赞同伊隆·马斯克一起其他一些同行的认识,人工智能已经严重的威胁了人类的发展。遗憾的是,任然有很多人没有认识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性。”

本月早些时候,伊隆·马斯克捐出上千万美金,用于人工智能的合理性发展和规划。盖茨和马斯克均认为,人工智能不仅应该平稳的发展,更应该朝着可控制方向发展。在未来,这一领域不仅将影响微软,同样会影响马斯克的SpanceX和特斯拉的发展。

除了对人工智能领域的热爱,马斯克和盖茨更多关注的是人工智能对当今社会的危害。当一个新的科技因其很好的功能而被广泛应用时,我们需要及时的为它套上一个拉锁,以便将来能够很好的控制。

为了让人真正的了解超级智能的危害,我强烈建议大家阅读尼克·博斯特伦(Nick Bostrom)的新书——《超级智能(Super Intelligence)》,它勾画出了整个人工智能的构架,当然包括了其带来的社会危害。

另:

马斯克的“垃圾邮件灭世论”
    责编: Amy

    上一篇: 冰山能发声  

    下一篇: HTC或推出Firefox OS 智能手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