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雪小窍门(技巧篇,工具篇,安全篇)—— 超实用
2015-01-24
美国北方的冬季,下雪是一定的。如何才能在冬季里多一分雪趣,少一分辛苦;多一分健身益处,少一分受伤危险呢?


医生发现,如今冬季因为铲雪不当而受伤的人明显增多!这些伤痛包括肌肉、关节和神经的损害等,冬季接受脊椎推拿治疗的患者,过半是由于铲雪大意而被送进理疗院的。小编在这里给大家一些的铲雪小窍门,转给大家,一起get√冬季铲雪技能吧!让你事半功倍,并且避免身体伤害。

技巧篇

铲雪的最佳时机:不要等到雪堆积太高才铲雪!

雪刚刚停时,积雪最为松软,尚未结冰,此时是铲雪的最佳时机。选对了时机,扫雪就轻松多了。
雪每下2至3厘米时,人们就应该出去把它清除掉。如果碰上大雪暴,则可以每隔一个小时就出去清理几分钟。频繁铲雪让你每次的工作都变得轻松,这样也更容易避免肌肉劳损或关节扭伤。

动作要领:用腿上的肌肉力量而不是背部的力量

冬季,常常有人因为铲雪动作不对,造成背部损伤。铲雪前,也应象做其它运动一样,来个热身。铲雪的正确姿势是:正面对着雪堆,双脚一前一后保持双肩宽度的距离。双脚尖朝向正前方有助推雪铲时使用腿部肌肉发力。膝盖微弯,腰板挺直,铲雪起身时用腿部而不是背部的力量。如果要将铲起的积雪抛到一边,则应走过去,而不是扭转身体。身体的每一块肌肉,每一个关节都应好好爱护,它们才能为我们更长久地工作。
铲雪时尽量用腿力而不要用腰力,屈膝下蹲,尽量保持胸背挺直,铲子不要离开身体,不要扭转身躯,也不要总是往一个方向抛雪,而是左右均衡。

最佳铲雪顺序:高向低

面对白茫茫一大片的雪地,从哪里开始最省力呢?大部分独立屋的设计均是车道Driveway从车房门外向下倾斜,所以车房门口也是最高点。从高向低铲雪较省力气,建议从车房门口往外开始铲雪。
不要总是集中向一边清理积雪,将地上的积雪推到两边,而不是将雪抛高。
责编: Lisa

上一篇: Hololens,下一个Google Glass

下一篇: 亚航失事客机机身出水失败 25日再尝试打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