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动物园一西伯利亚母虎吃掉刚出生幼崽(图)
2015-01-23

吃掉幼崽的母虎(网页截图)

  据韩联社1月23日报道,韩国釜山“The Park”动物园中饲养的一只雌性西伯利亚虎吃掉了自己刚出生20余日的幼崽,上演了“虎毒食子”的一幕。这一事件在发生20余日后才被媒体曝出。

  动物园方面22日表示,被吃掉的小老虎出生于2014年12月10日,通常母老虎在生产后情绪比较敏感,所以动物园会将母老虎和幼虎隔离,进行人工哺育。然而,园方试图让母虎对幼崽实施“自然哺育”,将母老虎和刚出生的幼崽放在同一间笼子中饲养。

  园方分析,事发当日,母虎一直想越过笼子与相邻笼中的公虎相见,越笼不成后的母虎情绪极不稳定,便于次日清晨在饲养员不在的情况下将幼崽吃掉。据悉,饲养员并未在笼中发现幼虎的尸体,但从母虎脸上的血痕判断是母虎吃掉了幼虎。

  幼虎被吃事件发生后,公园收到了来自各方的指责。韩国动物保护团体表示,猫科动物虽然有时有杀掉幼崽的习性,但吃掉幼崽的案例并不常见,事发动物园的饲养设施或饲养环境存在问题。另外,母虎进行自然哺育时在相邻的笼中饲养公虎的方式是不当的,这会造成母虎情绪上的波动。

  另外,由于西伯利亚虎属于世界濒危物种,然而园方没有在事故发生后立即向有关部门上报此事,釜山洛东江环境厅计划对该动物园予以警告处分。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大陆女在台机场因被插队骂人 遭大陆男子殴打(图)

    下一篇: 翻墙工具VPN失灵 传大陆开始封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