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以群分”?伦敦各区居民性格大揭秘
2015-01-14

在伦敦西南的Richmond可以发现人们对生活的满意度最高。

在伦敦这座国际大都市中,位于市中心的威斯敏斯特区(Westminster)富人高度集中,但是当地居民最不友善,与金融城为邻的伊斯灵顿(Islington)的潮人喜欢尝试新东西,位于西南部的万兹沃斯(Wandsworth)是有名的“尿片谷”,当地居民情绪稳定,跟这个区里大多数人的神经质形成鲜明对照。

这些描述出自剑桥大学学者对伦敦居民的性格特征类别研究,数据样本取自56000名伦敦居民。据信这是迄今为止此类学术研究中最详尽的。

研究发现,大体而言,住在郊区的伦敦人比市中心的伦敦人相对较友善,但不如后者率直,而且更保守。

研究还发现,良知意识最强的伦敦人大都住在北伦敦,金融城以北围绕那些正在成型的高科技和创意产业经济中心的地区。

这些地方的居民也最容易接受新事物。

有一批伦敦人对生活的满意度之高几乎快越界进入“自鸣得意、飘飘然”境地;这些幸福快乐的人们大都集中在绿荫较多的伦敦西南部,尤其是富裕的里奇满(Richmond)区。相对不那么富裕的伦敦西北、东北郊区的居民生活满意度最低。

“最好的伦敦人”、最和善的伦敦人住在东南郊的布朗姆利(Bromley)和南郊的克罗伊顿(Croydon),研究报告声称。

最愁苦凄切的伦敦人住在汉斯洛(Hounslow)、希林顿(Hillingdon)、巴钦(Barking)、达根汉姆(Dagenham)、纽汉姆(Newham)和哈罗(Harrow)。

剑桥大学研究人员认为,伦敦的各种“地域性格特点”可能是物以类聚效应的产物:具有某种性格特征的人容易凑到一起,住在相同或相邻的社区。

居民友善随和程度较高的社区具有以下特点:人口密度低、房价不高、老年人口和有未成年孩子的家庭比例较高、私家花园和绿地面积较大。

研究报告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上。
    责编: Lily

    上一篇: 研究:充足睡眠有利于婴儿学本领

    下一篇: 为什么说有其父必有其子……(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