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条twitter领悟的中美差别
2015-01-13


目前在美国,很多人都对奥巴马政府上周日没有派出比美国驻法大使更高级别的官员到巴黎,与世界各国领袖一起游行声援恐怖袭击遇难者而愤怒。但是没有人问中共同样的问题。

网络媒体Quartz对此的评论是,中共只关心自己的利益。实际上,中共官方媒体机构对《查理周刊》恐怖袭击的反应居然是,增加更多的新闻限制。

有人说,衡量一个国家的软实力的标准,就是看国人期待他们的领导人做什么。所以即使奥巴马没有在巴黎出现,他也努力向世人展示,美国的领导人与不民主的国家相比,有什么样的优点。这就是为什么白宫会明智的承认没有派高级官员参加巴黎游行是个错误,当然他们给出了安全原因和紧张的时间表为理由。

国际间的团结也不是一张做做样子的照片、但没有实际外交意愿就能取得的。美国支持法国言论自由的证据,是美国民众对此悲剧的反应,是政府执法部门的合作,还有庞大的反恐设施。如果这是个政治问题,那谨慎的奥巴马可能会考虑是不是冒犯了法国总统。

在国家经济力量重新排序的世界里,在涉及到国际对人权事件的意见时,美国的立场与专制制度国家相比,具有独特的优势。这也是奥巴马政府上周错失的机会,但是这比在国际上表现出支持自由的态度,但实际上并不尊重它要好很多。


    责编: Amy

    上一篇: 一男子走私iPhone被捕  

    下一篇: 印度总统破例邀奥巴马同乘一车去阅兵遭拒(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